我把“藏獒”打翻在地(短小说)

刘贵赓

<h3>  乘务员们陆续都到楼上休息去了。</h3><h3>  麻脸王司机扔给我一张报纸,说你的事迹上报了,老厉害了!说着向我伸出大拇指,给了我一个大大的赞。</h3><h3>  我急速翻阅,“打狼英雄勇救少女”几个黑体大字非常醒目地映入眼帘:5月26日,微雨的早晨,一个八九岁的小姑娘蹦蹦跳跳的行走在学苑路上,树丛中突然蹿出一条大灰狼把女孩扑倒、并对着女孩儿的脖子张开了血盆大口。在这危急时刻,旁边儿一青年男子飞起一脚踢在狼的嘴巴上,然后又揪起狼的尾巴奋力的一抛,狼重重地摔在石头上脑浆并裂,一命呜呼!之后打狼英雄看看女孩儿只是受了点小惊吓没什么事儿就匆匆走了,前后过程不到一分钟。经调查,被摔死的狼是从动物园里跑出来的,打狼英雄是野狼谷机务段的青年工人武为一。</h3><h3>  我笑了笑,把报纸放在一边。</h3><h3>  还差一个副司机没有按时签到,他签到时间应该是22点之前,现在都快零点了依然没见踪影,正寻思着,门“咣”地一声开了,一个黑胖子闪了进来,大咧咧地坐在了沙发上,点着了一棵烟,连吐了几个烟圈,把登记条交给我说:</h3><h3>  “登记上,王奎。”说完就要上楼。</h3><h3>  我告诉他迟到了,叫他签字。</h3><h3>  他翻了一下眼皮:“知道我是谁不?”</h3><h3>  “副司机王奎啊!”</h3><h3>  “改了,没迟到!”</h3><h3>  “明明迟到了怎么说没迟到?”</h3><h3>  噗!闪电般的一拳打的我眼冒金星,鼻血直流,我跑到卫生间去洗,完了我又回到值班室。</h3><h3>  他翘着二郎腿,叼着烟,眯着眼睛看着我:“这回知道我是谁了吧?”</h3><h3>  “你是‘藏獒’?”</h3><h3>  王奎笑了笑,点点头。</h3><h3>  “藏獒”是王奎的绰号。据说他有一次去要账,欠钱家养个藏獒突然挣断了链子窜了上来,别人拔腿就跑,就在藏獒张嘴的一刹那,王奎迅速地把手伸到了藏獒的嘴里,并且忍着剧痛狠狠地把藏獒的舌头血淋淋地薅了出来,藏獒嗷嗷叫着打着滚跑了,欠钱那小子一看怂了,立刻还钱。</h3><h3>  于是王奎变成了“藏獒”,全段几千号人没人敢惹,迟到早退旷工正常画出勤。</h3><h3>  “必须如实登记”,我一脸严肃。</h3><h3>  “ 藏獒”乐啦:“你记也是白记,谁他妈敢扣老子的钱?老子困了,下次再收拾你!”说着将烟头扔到沙发上,提着兜子要上楼。</h3><h3>  我将烟头拾起放进烟灰缸说:“慢!打完老子就想溜,没那么容易吧?”</h3><h3>  “你也敢称老子?”“藏獒”怒目圆睁,将兜子摔在地上向我逼近。</h3><h3>  “对,屋子太小,出去比划?”</h3><h3>  “嘿,好小子!走!”</h3><h3>  我俩在室外大打出手。</h3><h3>  没几个回合“藏獒”就被我打翻在地。</h3><h3>  “小子,知道老子是谁吗?老子当兵时就是师里的散打冠军,就你这黑厮,老子算你十个也进不了老子跟前你信不?”</h3><h3>  “老子不信!”</h3><h3>  “啪啪!啪啪!”</h3><h3>  “信不?”</h3><h3>  “不,不信!”</h3><h3>  “好小子,”我把他从地上揪起,一个大背又把他重重地摔在地上。</h3><h3>  “臧獒”杀猪一般地叫了起来:信了!我信了!疼死我了!”</h3><h3>  “你刚才错了吗?”</h3><h3>  “错了,错了,大哥,小弟撅着屁股观天——有眼儿无珠,小弟给你赔礼,赔礼。”</h3><h3>  “还敢立棍儿不?”</h3><h3>  “不敢不敢,再也不敢了!”“藏獒”捂着脸,小鸡琢米一样地点头。</h3><h3>  “签字!”</h3><h3>  “藏獒”乖乖的签了字。</h3><h3>  “滚!”我把他的兜子甩给了他。</h3><h3>  “藏獒”屁滚尿流地上楼去了。</h3><h3>  呵呵,杀人不过头点地,咱也不能逮住蛤蟆攥出尿来。</h3><h3>  过了一会儿,“藏獒”和睡眼惺忪的麻脸司机从楼上下来了,“藏獒”说再和我练练。</h3><h3>  我说:“咱们都在上班,哪天再说,快上去睡觉!”</h3><h3>  “藏獒”色厉内荏:“你,你害怕啦?”</h3><h3>  “不摔出你粪来你不知道你屁股是两半的吧?”我忽地站起身子,两只拳头攥的嘎嘎响。</h3><h3>  “咋回事?”麻脸司机一脸懵逼。</h3><h3>  “我刚才被他打了,你帮我一起揍他!”“藏獒”怒气未消。</h3><h3>  “他说的不错,问题是他先动的手啊!”我很淡定。</h3><h3>  “先动手没打过人家,正常。狼都被他摔死了,你又算个啥?麻脸司机说着从桌上拿起那张报纸塞给“藏獒”:“你好好看看吧,他还是你姑娘的恩人呢!”说着噔噔上楼去了……</h3><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556vsqh?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大卫升官(短小说)</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4g6zci6?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此招甚妙(短小说)</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47pt8js?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刘局长的葬礼(短小说)</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3spxgos?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巴黎帅哥(短小说)</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