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在粽子中传递,期望在六月中止步,因为生活中的等待成梦。文藕香榭

OMG

<h1>故事一——六月的第一天,同事朋友同龄友邻告知马上就到,先生开门等候,脚步声随楼梯踏来,人以至门前。</h1><h1><br></h1><h1>原来百忙中送来亲手包的粽子还有温度,还有水果瓜桃。接过让客,还没来得及寒暄客套,人已经随楼梯下楼。</h1><h1><br></h1><h1>知道她要照顾九旬老娘无奈来不及挽留,但是心情总是有一种情结在粽子中传递传情,那种感觉在暖心中暖情,一个谢字已经承载不了那绿叶粽情,还有每一年的问候暖心。</h1><h1><br></h1><h1>自己的病患总是在懒羊羊中踱步在时好时坏中,让那么多人惦记惦念。希望上天助我一臂之力,慢慢康复在身体恢复的日子里,不再给关心关注我的亲朋好友增添劳烦。</h1><h1><br></h1><h1>五月中还有也是三线老友又是一起成长在兴隆小三线光明的朋友来看我,是因为曾经和她母亲曾经在医务所共事,她的父亲曾经是光明和小三线指挥部的领导,却和所有的小三线领导一样没有一点架子,平易近人为兴隆小三线建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从来也不在乎自己的得失功过,一双布鞋踏遍兴隆青山绿水沟壑嶙峋中彰显时代英豪,是我们一辈子的受益匪浅记取榜样力量!并经常留我在家中吃饭玩耍,其实那时候山沟里的生活很艰苦质朴。那种一起长大的温馨如绻绻之情感动我心,久久徘徊慰藉。</h1><h1><br></h1><h1>更感动我的师母也是医务所的大夫,人已耄耋依然还在热心公益关注邻里,尤以对三线光明格外亲,现在依然还是一片真情友情大家,是那个年代的经典代表,一个貌美如花心地善良的共产党员,是我们心中永远的楷模敬畏时光!</h1><h1><br></h1><h1>其实有好多朋友这两三年一直在问候惦念看望关注,总是以各种方式送上虔心问候感动我心。已经不是语言能够聊表心意,而只剩下真心感动。祝福所有的好朋友亲情友善,好人好报一生平安!</h1><h1><br></h1><h1>每个人的故事都带有色彩斑斓,几十年一挥而就却历经多舛,让我们在平静中感受人生的不容易又体味岁月的碧空如洗天蓝如瀑,感受阳光的明媚灿烂静好!学会感动已经是对自己的敬畏和礼让!祝福和开心!</h1><h3><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粽子在情深意长中青糯流长</h3> <h3>水果留香,百香流萤。</h3> <h3>香瓜与小菠萝</h3> <h1>故事二——大约从三四月份开始,无意中发现我家楼道大门上安装灯泡💡的地方,突然开始有泥和草在慢慢垒窝,开始并没有太在意,只是发现地上的干草和泥巴才抬眼上望。</h1><h1><br></h1><h1>知道原来是一对燕子夫妇在飞来飞去的在我家门上做窝,非常高兴。邻里朋友都说能够在你家门上做窝,是喜欢你们的为人,才会在你家做窝的。</h1><h1><br></h1><h1>谢谢朋友们的祝福与鼓励,因为去年有一对斑鸠夫妇在我家阳台护栏上做窝,还孵出了两只可爱的斑鸠宝宝,虽然后来长大飞走了,但一样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开怀。</h1><h1><br></h1><h1>时间在一天天过去,但是这次由于在楼道内做窝总觉得有些不靠谱。毕竟楼道是人们上下楼的必通之道,我们再怎么小心翼翼的出来进去,尽量做到无声或是小声,但邻居人家照样我行我素,基本上不顾及还有新邻居的造访。</h1><h1><br></h1><h1>这样就难为了燕子夫妇,一看有人马上飞走,一来二去总是不能按时按点孵化,也是六一的日子,本来还热盼着小燕子宝宝的鸣叫声声声入耳,却先生说有两天没怎么看见鸟🐦妈鸟🐦爸了!正是孵化的关键时刻,心已经跟着揪了起来。</h1><h1><br></h1><h1>果然一会儿听到先生的声音赶快开门已经发现有三个小及了的小鸟蛋已经从门上的鸟窝里掉在了地垫上,可能是鸟妈妈着急用嘴衔开,本来鸟蛋就小的没边,拾起后看到里面的小鸟宝宝🐦已经成型,只是干瘪了。</h1><h1><br></h1><h1>贴在小鸟蛋的壁上没有完成使命,来不及变成一只小小鸟,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要是楼道里不那么嘈杂,要是鸟妈妈鸟爸爸不那么在意,只是安静的在鸟窝里孵宝宝。</h1><h1><br></h1><h1>其实没有那么多要是……现实就是这样,人与鸟,鸟🐦与人只能这样,各有各的活法,你也不能要求别人如何怎样,更不能说服鸟🐦宝宝们找寻其他门路,一切顺其自然,只能如此!</h1><h1><br></h1><h1>只是盼望来年如果有缘,还能来我家做窝,那个鸟窝会一直为你们留着,对不起了,我们也很为你们心疼,因为都是地球上的生命!还有祈福来不及飞起来的鸟宝宝得到上天的护佑安好!</h1> <h3>微型的小鸟蛋</h3> <h3>鸟妈妈在静心守护鸟宝宝</h3> <h3>做在灯泡灯泡💡上的鸟窝🐦</h3> <h3>还未完工的鸟窝样子有点丑</h3> <h3>已经略见一斑</h3> <h3>真会选地方</h3> <h3>谢谢鸟妈妈鸟爸爸为我们送来守候开怀</h3> <h3>慢慢等待吧</h3> <h3>还挺有创意的,只是有点太暴露了!</h3> <h1>可惜了鸟宝宝还是无缘成长,祝鸟宝宝天上安好,明年还来我家!谢谢我们曾经一同的陪伴!</h1> <h3>那么小的小鸟蛋</h3> <h1>六一有故事,故事在心里,懂得就好!祝福祈福送给与我与我们与大家有缘的故事,每一天都是有梦!</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