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中考男生

小鱼

<h3>夜深人静的时候更容易想念吧!生活不易,每天都在拼尽全力去努力,不敢看自己,也不敢停下来……夜深沉了,那些坚不可摧的壳也一层层蜕去,剩下那个真实却柔软的自己。</h3><h3>“妈妈,我好想你呀!”满腹的委屈,真的想扑倒在你的怀里,让泪水一泄而出,把所有的伤心都流干净!靠在床沿上,眼泪一直流,妈妈却不在身边……你老了,就算是哭泣,我也只能留给自己一个人啊!</h3> <h3>只有26天就中考了,我不想拿你和任何一个孩子比较,可是,请你快点醒过来了,好吗?</h3><h3>体考结束了,特长生专业考试结束了,我说,请你努力,每天进步一点点,至少,最后也可以进步一大点吧?</h3><h3>可是,中午打球……下午打球……亘古不变的晚上放学等待日复一日且变本加厉。</h3><h3>你不是优秀的学生,但只要肯学,我想又能有什么呢?到了这个时候,我还要张大眼睛盯着你……还有意义吗?</h3><h3>早上不起</h3><h3>中午不起</h3><h3>到睡了不睡</h3><h3>我休息会,两分钟……你叫什么叫?……</h3><h3>噢!我的天哪!我情愿我是一个哑巴,我情愿我是一个瞎子……我甚至情愿不管你不干渉你,就象我已经死了一样……可是我敢放弃吗?</h3> <h3>今天晚上,又开始看小说……</h3><h3>是的,我揪心的痛。</h3><h3>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没日没夜的付出,只不过是一个笑话。</h3><h3>我痛心疾首,可是又能怎样?</h3><h3>我好想我的妈妈,告诉她,我有多无助;我好想,推门而去,投入无边的黑暗,抛下一切不管不顾;我好想失去理智,变成一个疯子,至少那样心不会这么痛。</h3><h3>可是,我什么也做不了,除了在暗夜里哭泣。</h3> <h3>只有软弱的人才会倒下,是吗?不不不……我不是要倒下,我只是打不死的小强,自暴一下,天亮了,路还得继续。</h3> <h3>面对他,看着他对我残忍微笑的脸才知道我好想有一个家,一个有温度有微笑花会开草会绿的家。他是孩子,我不能要求他感同身受,只是我觉得好累。</h3><h3>我要吃</h3><h3>我要玩</h3><h3>我要睡</h3><h3>孩子啊,我也想你的人生真的如此简单……可现在不努力,你还是在未来的某一天会受穷、受苦、受伤甚至于因为没有一技之长而去偷去抢去违法乱纪啊!我要求你,守着你,看着你。让你不得玩,不得出门,不得见小朋友……总之,就是让你不得开心颜。</h3><h3>不行</h3><h3>不可以</h3><h3>不同意</h3><h3>为什么?凭什么?我就要去!</h3><h3>你有想过吗?我从来没有要求你为我做过一件事情!我要求你的,已经是最低标准以下的标准了。健康长大,不要学坏就够了。</h3><h3>我累了,真的。</h3><h3>我不想起床,不想做饭,不想思考,也不想管你了……</h3><h3>或许,我是老了吧?也或许,在你的无休无止索取里,我厌倦了。</h3><h3>有一天,我会因老而死去;也有可能因病而突然离开……事实上,我并不是你的永远……我再不忍心,你学不会自己面对仍然会懒死饿死穷死,困顿而死……你可以不长大,而我却无法不老去。</h3><h3>我站在房间里对着你掏心掏肺地诉说,你干脆倒在沙发上懒洋洋地呈大字型躺着……不跳起来吼,不怒目而视,不扭头而去,似乎已经是对我最大的恩赐了。</h3><h3>算了……不要去试图叫醒一个装睡的人。</h3> <h3>我累了,想找到家,温暖的躺下,那里没有风雨,那里很安全。</h3><h3>你却不依不饶,我只要一转身,你就张牙舞爪扯碎我所有的防护罩,大声嘶吼着:“我要!我要!我要!”</h3> <h3>眼泪顺着脸颊滚落下来或者直接从眼眶里滴落出来,我不想擦拭,拭去了还是会有新的掉出来。</h3> <h3>我努力试图去回想,我的童年少年青年直到我中年,我是否也曾这样走过?</h3><h3>努力地想要离开家,想要挣脱妈妈的怀抱,一往无前,无所畏惧!可是现在,我忽然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妈妈在那里,家就在那里,可是,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h3> <h3>我有你</h3><h3>我和你组成了一个家</h3> <h3>你说,你看到别人伤心你就会快乐……</h3><h3>我再难受我也只能笑,我想让你知道,快乐是从别人的快乐中得到的。</h3><h3>可是,我真的很失败。</h3><h3>在你成长的路上,我只是一个背锅侠。你犯错误了,我;你迟到了,我;你做错事,我;你学习不好,我!是我是我都是我!!!</h3><h3>你的喜悦,没有我。</h3><h3>表扬,不告诉我;参加训练,不准看;去比赛了,你来我就不打……我是一个失败的妈妈,每个人都嘲笑我,“你看,你儿子都不让你去!”“你看,你儿子都不跟你说!”。是,我假装不放在心上,我做出无所谓的样子,可是,我怎么能不在乎?</h3><h3>我们是一个家,这是一个你要挣脱,我得不到的家。</h3> <h3>大桥下不屈生长的树,每一次路过都象在给我鼓劲一般……</h3><h3>“加油!”</h3><h3>“不错,你又坚持了一天!”</h3><h3>“笑一笑,多美的澜沧江夜景!”</h3> <h3>我下定决心,再也不煮饭了。</h3><h3>初中三年,我把自己变成了你的煮饭婆,可是,你说过谢谢吗?我真的想放弃了。</h3><h3>你刚刚才学会从洗衣机里把衣服拿出来晒,你长到现在,只会洗袜子和内裤……</h3><h3>不,我真的什么也不想做了!</h3><h3>你看不见!除了理所当然的应该,没有别的。</h3><h3>这里是我们的家,我怕你受委屈,我却让这里对自己失去了温度。</h3> <h3>我学了</h3><h3>我做了</h3><h3>我休息一会</h3><h3>不可以吗?</h3><h3>我无言以对。你的每一份辛苦,我都看在眼里,只会舍不得……而你的混日子,让我怎么夸奖你?</h3><h3>醒醒吧!迫在眉睫,火烧眉毛了,你不知道吗?我可以等你,学校不会等你,考试不会等你,未来也不会等你!</h3><h3>你只是一味地跳起来挫胸顿足:“你说啊!你说啊!你说啊!”</h3><h3>除了心痛,让我说什么?</h3> <h3>发够了脾气,你又会萎顿地向我走来,低眉顺眼地示弱。</h3><h3>对不起,我学!</h3><h3>下次不会了!</h3><h3>我不看了!</h3><h3>……</h3><h3>在小学的时候,我学过《狼来了》的故事,在你小的时候,我跟你讲过《狼来了》的故事,说的多了,狼真的来了,确实是不会有人相信啊!</h3><h3>我沉默不语,不想因为回答你而伤害了你的心,也不想因为不回答你让狼再来一次。</h3> <h3>我想我的妈妈,我是否也曾让她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为我而流干了眼泪。我不知道这是母亲的坚持还是母亲的愚蠢,我切知道就算是没有一丁点儿用我也得打上鸡血继续努力!</h3><h3>说不定哪一天,你就醒了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