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漂在云上的风景

夜行者

<h1>  泸沽湖,古名勒得海、鲁枯湖,又名左所海,俗称亮海,泸沽湖,俗称左所海。</h1><h3></h3> <h1>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湖东为盐源县泸沽湖镇(原左所区),湖西为宁蒗县永宁乡。湖泊略呈北西一东南走向,湖泊面积50.1平方公里,湖水库容量为22.52亿立方米。泸沽湖属高原断层溶蚀陷落湖泊,属长江上游干流金沙江支流雅砻江支流理塘河水系。是云南省海拔最高的湖泊,是中国第三大深水湖泊。</h1> <h1>  泸沽湖其实就像我旧日的情人一般在我心中已经盘旋、缠绵了将近二十年。未见到泸沽湖前,我把它想像的美轮美奂、无与伦比。可当我真的站在它面前时,我依然还是深深的惊到了!</h1><h1> 说它惊艳,仿佛是轻浮了,说它空灵又仿佛是单薄了,说它婀娜,又无法体现它那种极具张力的美。我竟被自已难倒了,不知如何准确讲述它的美,我只能词穷而无奈说一句:你想它有多美,它就有多美……</h1> <h1>  这就是非常著名的走婚桥</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日出</span></p> <h1>  泸沽湖水非常清澈,据同船的船工讲可以饮用,我们当即用随身带的纯水瓶掏湖水喝,果然是甘甜醇美,柔和无比,比市面上那些大牌的纯净水好喝多了。</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