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六三" 永远的“六一”

豪哥

<h3>  六年级了,今天我们三班在班上举行了六一庆祝日,让我们心花怒放,让我们尽情玩耍,为我们金色的童年写上圆满的句号。</h3><h3> 下午,同学们有的提着大小包的零食,有的哼着小歌拎着礼物,大大咧咧地闯入校门,直奔教室。</h3><h3> 教室也变了模样,同学们围坐在四面,围成一个正方形,几张桌子拼成的大桌子早已放满了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零食、礼物。大家有说有笑,往日安静的教室,已变成沸腾的乐园。</h3><h3> 老师走进来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好似大鸟妈妈望着准备离巢的雏鸟,希望它们在一望无际的蓝天中自由的翱翔。老师脸上泛着淡红,露出微笑,对我们说:“今天呀,是你们最后一个儿童节了,以后可别叫爸爸妈妈送礼物了哈,今天是你们的主场,我只是你们的观众,请来完成这最后一次的六一儿童节吧!”</h3> <h3>  中队长昂着头挺着腰,领着我们出旗,宣誓。哦,大家都知道有了祖国,才有我们现在的好生活。鲜红的红领巾,飘在胸前,像是为我们庆祝的红色精灵。</h3> <h3>  主持人翔哥,耍着嘴皮子,让同学们的兴致达到高潮。接着,刘梓源上台讲故事,摆出一副苦瓜脸,他讲道:一个年轻人去卖鱼,问一个老头说,这鱼新鲜不新鲜?老头回答道,这不都活着吗,新鲜的很!年轻人反驳道,你不也活着吗?那您新鲜吗?讲到年轻人,他发出高调的声音;而讲到老年人,他则发出洪厚的声音。讲得使同学们前俯后仰,嘴巴张得大大的,眼睛眯得小小的。</h3> <h3> 我终于抑制不住心头激动,登台也表演了起来。我表演的是我拿手好招——一字腿。真不是我吹牛皮子,即使六年级了,我也还是可以像新生的婴儿一般骨头柔软,双脚一叉,不费吹灰之力我就稳当当的坐在地面上。引来了大家海潮般的掌声,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h3> <h3>  接着就是重点好戏了——套圈圈。负责人“老王”领着“兄弟们”,摆好物品,取来圈子,不少同学早已坐卧不定,一溜烟就跑来排队了。有的同学左冲右突,希望找到好的位置;有的同学掂起脚尖,瞪着双眼,似乎像老鹰在高空盘旋,捕捉着他心仪的“猎物”;有的高谈阔论,对着物品指指点点,似乎早已胸有成竹。可爱的柯欣彤套的一手好圈,引得同学们眼睛发光。她双手抱着套中的礼物,脸上露出灿烂的微笑。</h3> <h3>  盲人敲锣也格外精彩。有的同学小心翼翼,一步一步,溜了大半圈也没找到锣;有的同学明明锣就在面前,还得伸出手来,左摆摆右摆摆;有的一个箭步,猛然一敲,“哐当”一声,却引来同学们嘘嘘的声音……</h3> <h3>  终于到了美食环节。大家疯狂地抓着香气扑鼻的食物,拿了这个又望着那个,拿着鸡腿又望着薯片。就算嘴里堵满了,还是不停地往嘴里塞,连手指缝上的也要吸吮干净……</h3> <h3>  我们即将离开生活了六年的母校,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校园里的喜怒哀乐,一刹那间如同白驹如隙,涌上心头,汇成了这快乐的天堂,汇成了这欢乐的六一……希望时间暂停在这一刻吧!让我们的青春永不散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