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书一世界,一卷一乾坤

歲仴如歌

<h3>每一本书都是一个世界,这个世界跨越了空间突破了时间,在书中我们可以从北京到巴黎、从21世纪到史前,天下之大,我们大可去得。书中自有世界,书中自有乾坤。在这数不尽的乾坤与世界里任你徜徉。</h3> <h3>大家好,我是来自城北小学366班的小书迷李思源,平常话语不多的我,最爱看书了。最近我迷上了《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系列丛书。爸爸告诉我,看书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一是自购。二是互换,就是跟同学互换书籍看,我们366班在班主任曾老师和几位任课老师的努力下也建成了自己的班级图书馆哦。三是到图书馆借,去年我就已经办好了平江少儿图书馆的借书证哟。</h3> <h3>阅读无处不在——我坚持每周末都会去平江图书馆或少儿图书馆看三个小时的书,阅读让我沉浸于其中,阅读使我快乐,一本好书,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从上幼儿园到现在,我已完全地爱上阅读,阅读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家人常说我是个“小书虫”。</h3> <h3>给我和弟弟买书也是爸爸的一个习惯,每次出差回来,他的公文包里总有我和弟弟爱看的书籍。爸爸教育我们,把基本课程学会学懂了,应该多去看些课外书,多去了解学校以外的世界,猎取更多的知识。截止目前,我的小书柜已藏书130余册,每天坚持看书30分钟以上,阅读存折的余额马上超过300分了。</h3> <h3>古人说:「开卷有益」,就是告诉我们阅读有很多的好处,所以我们要好好读书,将来才会有成就。多阅读可以充实自己,多读书可以增加知识,多阅读更可以增广见闻。阅读是丰富人生阅历的良好伴侣,通过阅读,我们可以借鉴他人的生活经历来使自己的人生变广,变宽。这次,我们家很荣幸被学校评为全校十佳“书香家庭”,这是对我热爱读书的一种肯定,这份荣誉将一直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h3> <h3>爸爸是图书馆一名工作人员,他们单位去年在全县建成了12家分馆,假期中,我先后到了平江少儿分馆、虹桥分馆、安定家书屋阅读推广馆、西江分馆,作为一名小助手,我也参与了分馆的建设。分馆的建成大大的方便了当地老百姓看书难的问题,看到了同龄伙伴们对新书本那渴望的眼神。更让我感触到,我们的阅读条件多么的优越,所以,我要加倍珍惜,坚持做一个爱看书,看好书的小书迷。</h3>

阅读

分馆

图书馆

看书

爸爸

少儿

我们

平江

乾坤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