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瘦西湖,水墨丹青画

春芽

<h3>一直喜欢扬州,一方面是自幼受了“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与“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诗句的影响,另一方面是喜欢扬州的慢生活。丰厚的文化底蕴,使得旅游六要素“食、住、行、游、购、娱”在此处能够得到很好的体现。“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短短十字道尽了扬州的慢生活。扬州人一早悠哉悠哉地喝个早茶,边喝边闲聊灌了一肚子水,所以管皮包水;水包皮是指泡澡堂子,晚上到澡堂泡澡洗尽一天劳累,所以管水包皮。今年初夏,因缘际会,朋友邀我赏瘦西湖美景,并在距景点约两公里的地方订了这家“逅湖客栈”。</h3> <h3>早上七点,我们来到久负盛名的富春酒店。点了一壶茶,烫干丝,蟹黄汤包,三丁包,梅干菜包,千层油糕,扬州酱菜,兰花萝卜。品尝地道风味的扬州特色早餐。</h3> <h3>吃罢早餐,我们撑着一仐菲菲细雨,步行来到了向往已久的瘦西湖公园南门。</h3> <h3>烟雨朦胧里,瘦西湖美景尽收眼底。似水墨,似丹青,空灵绝妙……</h3> <h3>赏美景,遇美人。见我们一路拍照,外国女郎便摆一poss让我们拍照。</h3> <h3>返回时,我们再一次相遇,她在湖边给黑天鹅喂食,并微笑着和我们打招呼:“Too meet you!”</h3> <h3>步行接近二十四桥景点时,雨越下越大,我们在一家台湾茶社小憩,品“台湾爷茶”,等待雨小一点时再前行。</h3> <h3>小雨初歇,我们来到了著名的二十四桥景点。这里边有一个美丽的的传说:桥的名字是因为古时有24位美人曾在这里吹箫,许多文人墨客都来这里相聚,并且还有歌姬在此地吟唱,当时还是一个月明之夜,萧笛悠扬,让我们伟大的诗人杜牧有颇多感触,所以便有一首诗流传千古,“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在诗中足以感受到当时文人们对桥的喜爱和二十四桥的美丽。</h3> <h3>潇潇细雨中,绽放的花朵格外清新、鲜艳。</h3> <h3>扬州美食、特产。</h3> <h3>中午,在怡园,朋友特意为我点了这道菜。车已在楼下等候,我和朋友约好要到另一座城市。</h3> <h3>短短的扬州一日游,却如雪泥鸿爪,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令我永生难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