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美丽的大小姐

小草

<h3>这是我家的第一个大小姐,宛如出水芙蓉般的美丽。</h3><h3>2019年的六一儿童节,我带她菏泽参加钢琴决赛,在人员拥挤、光线昏暗的狭小候场室、借助窗外散射光,用24——105挂机头为孙女拍了几张照片。</h3> <h3>俺家四个孙子孙女都是手机迷。拍摄过程异常艰辛,任凭我好话说尽,她就是不抬头配合。</h3><h3><br></h3> <h3>说真的我买小白人像头,就是想用高画质的牛头、记录四个孙的成长过程,但失望至极,没一个配合的,拍谁都捂着脸、背扭着屁股。</h3> <h3>大小姐暑假开学就要升入五年级了,转眼功夫长大成人。大孙女从妈妈肚子里就开始学习音乐🎵,出生后手舞足蹈满身艺术细胞。一岁开始跟着“红果果、绿泡泡”电视上📺学跳舞。</h3> <h3>两岁半首次参加鄄城县少儿舞蹈大赛独舞,三岁上幼儿园跟着阿姨不停的奔波于各种舞蹈赛场。红舞鞋专业培训班学习五年,期间多次荣获省地舞蹈大赛金银奖。</h3> <h3>孙女悟性好、加上音乐天赋、自身条件优秀,上了小学后仍然是学校的领舞者。每次演出都受到观众评委的好评。</h3> <h3>舞蹈钢琴声乐是她的拿手活,小学后好多孩子都在拼命地上辅导班学习文化知识,而俺的两个孙子孙女除去参加英语培训班,课外假期几乎都是参加文体活动。</h3> <h3>业余爱好虽多,但并没影响到他们的学习成绩,一直是班里的佼佼者。</h3> <h3>有这么优秀的孙子孙女我很自豪,感觉有奔头有劲头。</h3> <h3>本想六一儿童节给四个孙子孙女发一组美篇照片,可是颈椎病压迫的抬不起头😖实在无法完成,给大孙女凑合着先发几张吧。</h3> <h3>摄影 张海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