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天路

老黑

<h3>拉萨第一夜</h3><h3>拉萨,一个让我爱你恨你怕你的太阳之城,五年前我的头疼欲裂彻夜不眠让我对你心存芥蒂,昨夜你让我媳妇儿整夜不眠让我对你再也爱不起来,只想尽快的离开!!</h3><h3>我最最担心的还是发生了,媳妇儿一整夜的大口喘气,到最后头疼一夜未眠,早上四点只要让她开始吸氧,又喝了四只葡糖糖和两包头疼粉,折腾到五点多终于慢慢的入睡,看着媳妇儿难受的样子,心疼的我眼泪忍不住流下来,当时就想连夜开车带着媳妇儿离开这里,真的好怕媳妇儿出一点点意外。</h3><h3>媳妇儿强忍着难受,给我擦着眼泪,微笑着安慰我,“没事的,我好多了,你好好睡觉,你要养好精神,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h3><h3>媳妇儿,一定要坚持住,我要带你挑战青藏高原去,你一定行的!</h3><h3><br></h3><h3>拉萨第二夜</h3><h3>媳妇儿感觉昨晚的难受是屋里空气流通不好,要求住在我们房车里,今夜轮到我难受了,一夜胸闷的难受,辗转难眠,媳妇儿心疼的不停的抚摸着我,害的她几乎一夜没睡,我折腾到早上五点,叫上石头弟弟果断出发,离开了布达拉!</h3><h3><br></h3> <h3>早上五点从布达拉宫离开,我和石头弟弟带着我媳妇儿踏上了青藏高原之路,为了避免晚上要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青藏线上停留住宿,石头弟弟一路狂奔,让我和他嫂子在车里好好休息,弟弟说放心吧,他一定会把嫂子安全带到格尔木的!</h3><h3>我们家杨果也像在给妈妈说:放心吧,石头叔叔开车可棒了,一定会带我们安全抵达格尔木的</h3> <h3>我今天一上车就开始难受,胸闷气短,时不时的心脏像针扎一样的刺痛,石头弟弟说:哥,你和嫂子好好歇着,我自己开车,你放心吧</h3> <h3>一路狂奔,弟弟一个人拉着我们三口,过羊八井,那曲,安多,让他吃停下来吃午饭都不吃,说一定要马不停蹄的赶往格尔木,让我和他嫂子尽量少受高原之苦。</h3><h3>也许是两个晚上都没好好睡觉,再加上进去了青藏高原,媳妇儿出现严重高反,石头看到他嫂子嘴唇发紫,吓得大声对我说,快给我嫂子吸氧</h3><h3>媳妇儿吸了氧气,又吃了葡糖糖加头疼粉,慢慢的好转过来,这时已经接近了唐古拉山口,天空中下起了大雪,路面已经开始积雪,弟弟说,咱们要抓紧往前走,这雪越下越大,争取早点翻过五道梁后就没事了</h3> <h3>继续往前赶路,远处的云层看着都让人害怕,雪越下越大,狂风吹得车都一晃一晃的,夜色慢慢来临,暴风雪已看不清路面,石头弟弟完全凭着感觉在开,不停的说,哥嫂你们放心,咱们慢慢开,决不在路上停留,一定要往格尔木去</h3> <h3>在离五道梁15公里处,因为前方大货车滑到路基松软处挡住了车辆前行的道路,没有办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我们被阻挡在这4550米的高原之路上</h3><h3>这一夜又变成了我被悉心照顾的一晚,媳妇儿一夜没睡,在我身边不停的给我盖被子,倒水,拿氧气瓶</h3><h3>我这一夜不停的折腾着媳妇儿,胸闷的我快要疯掉,听媳妇儿天亮后告诉我,我基本是三五分钟惊醒一次,伴随着肢体的痉挛抽搐,还时不时的惊呼,吓的她一刻也不敢让视线离开我,就这样从堵车时的夜里两点,盯着我熬到了天亮</h3><h3>天终于亮了,我起来到车外,大口的呼吸着雪山上清新的空气,这一夜我自感是在恍恍惚惚中度过,辛苦你了我的媳妇儿,我本要带你挑战天路,不曾想要你照顾着我</h3> <h3>从凌晨两点到中午十二点,整整堵车了十个小时,下午五点,历时36个小时,终于到达格尔木,完成了挑战天路!</h3><h3>特别感谢石头弟弟,我的好兄弟!帮我完成了本次挑战!!</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