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们在哪里

春暖花开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span></p> <h3><font color="#b04fbb"><b> 偶然翻到这张照片,过去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远方的朋友,你们还好吗?</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快30年了,你们会不会像我一样?在某个时刻,突然就想起了我,就像我想起你一样。</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  还记得吗?那位坐在第二排带白帽子的大姐,好像是有一次上课,她迟到了,上课的老师随口唱了一句:"真让人心牵挂"于是"心牵挂"这三个字就代替了大姐的名字。在以后的相处中,我们都叫她“心牵挂大姐”。</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  最后一排穿绿毛衣的那位大姐,她可能是我们班年龄最大的。只记得她的孩子当时已经六七岁了,这位大姐的家在兴平,于是我们都称她为"兴平大姐"。</b></font></h3> <h3><b><font color="#b04fbb">  第三排中间那个,穿紫色棉衣,围白色围巾的小姑娘,有一副百灵鸟般的嗓子,她唱起歌来可好听了,令人羡慕的是她流行歌曲唱了一首又一首,好像什么歌她都会唱。</font></b></h3> <h3><font color="#b04fbb"><b>  说了半天,大家可能还不知道我是谁?还记得咱们那次考试吗?记得考试的最后一题是,"你为什么学裁剪?"我的开头是这样写的:我为什么学裁剪?我在心中暗暗的问自己,大脑一片空白,心里一片茫然。别人都在选择自己的职业,而我却被职业所选择……当老师念我的这篇文章的时候,还评价说:"诗一般的语言",而坐在第一排的我,红着脸,低着头,不敢看别人……</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  在照片上,第三排右边的第三个就是我,而我的左边紧挨着我的是当时住在玉祥门的,她长得白白净净,一副弱不禁风的身材,只记得她很怕冷。而站在我右边的,手搭在我肩上的那位同学则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之一——邱晨。另外几个好朋友蹲在第一排。</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  第一排从右起,第四位同学就是我的好朋友一——董阿维,她的头发很长很长,她很瘦很白,一副腼腼腆腆的样子。她的左边是韩锋利,一个说话快言快语,泼辣风趣的妹子。紧挨她的是李晓兰。</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  还有一位在安庆油田的大姐,记得分别时和我们依依不舍,还送给我一块花手绢,我觉得特别对不住她的是,我竟然在照片中没找到她,也许她根本就没有和我们一起合影!如果这位大姐看到的话,希望她不要怪罪我一一这个健忘的小妹。</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  我们分别快30年了,但我还清晰的记得,礼泉烙面和油包子的香味。</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  好想你们啊!如果你们中的哪一位有幸看到我的文章,勾起你的回忆,请在评论区留下你们的联系方式,期待着与你们的相见!</b></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