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八零后的六一

穿越流光

<h3> 连日的雨似乎知道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意外的让位与蓝天白云。一上午的暖阳烘干了湿冷的空气,大地也温润了。按计划去探望了母亲惦念的小朋友后,开始了两位八十余高龄的伉俪六一节周边游。</h3><h3> 只要拥有一颗童心,过六一,与年龄无关!其实,心情与节日的关系并不直接。但节日是心情的烘托,是情愫的平台,是欢乐的催化剂。</h3><h3> 此处的八零后,不是出生的年份,是父母的年龄。近九十载风霜雨雪,六十余载相濡以沫,条条皱纹记录着沧桑的故事,丝丝白发牵动着刻骨的往事。如那水中的石块,历经水流,日蚀,风化,变得圆润起来,时间会改变能改变的,留下不能改变的。与父母而言,岁月淬炼出来的是云淡风轻的豁达,人生调和出来的是童心未泯的欢乐。</h3><h3> 平常日子里小小的,确定的幸福,对于敏感的心来说是不会遗漏的。美,无处不在,难得的是要有发现美的眼睛;小确幸,随处都有,可贵的是珍惜它,享受它,又或者制造它。就像今天,同样的行程,在这特殊日子,蹭了一个热点,被冠以一个主题~~给父母过六一,感受就大有不同了!在父母心里,那种别样的美,别样的幸福在脸上绽放……缓解累的欣慰在我心中升腾。回想着自己童年里,父母不倦不烦的陪伴与疼爱,你养我小,我养你老的天道,自己的辛苦,委屈又算得了什么呢!</h3><h3> 父亲在草地上的石板路上练着迈大步,母亲灵活的爬上小火车的高台,纯纯的孩子气外泄呀,一个个不拘的生命在这里恣意释放,野菜在向母亲招手,负氧离子在包围父亲,一个周边游,简单的亲子陪伴就可以让他们如此满足,他们需要的真的不高,不多。侄孙儿收到六一节礼物的那份满足深深的打动着我,这二老,一小满足的阈值令我羡慕,不知道从何时起,因何故,我的满足阈值在变高,是该留意降阈了。</h3><h3> 蓝天白云在午后被云替换,刚好游玩时不晒,不凉,傍晚回到家中,小雨淅淅沥沥登场,一个完美的六一儿童节收官。</h3><h3> 结束的是这一天,但这一天带来的快乐会收存于记忆中,随时回味,欢乐带给身心的种种,会带给人未来克服困难的勇气、力量!</h3><h3> </h3> <h3>初恋的味道浓浓,很有年代感,像过去的他与她</h3> <h3>相信这两朵花是饱读诗书的呢!</h3> <h3>高处的白雕像,是不是仙气十足</h3> <h3>曲径通幽</h3> <h3>相辅相成,两个人默契得像是活成了一个人</h3> <h3>拖拉机</h3> <h3>功夫了得!</h3> <h3>淡淡香</h3> <h3>珍惜小确幸</h3><h3>珍惜身边人</h3><h3>珍惜机会</h3><h3>珍惜健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