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关爱下一代亲子阅读"读书征文大赛颁奖活动

景县西苑心灵氧吧志愿服务队

<h3>2019年六月一日,这个本该属于小儿童的节日被我们大儿童抢了镜头,景县关爱下一代亲子阅读"读书征文大赛颁奖仪式拉开帷幕!</h3><h3>此次读书征文大赛活动,是继4.23世界读书日之后的又一个读书活动,是全县家庭教育指导师和启迪家长学校的家长共读《不输在家庭教育上》进行的亲子阅读。此次读书内容仍然以《不输在家庭教育上》作为主旋律,也有科学探险、励志感恩等方面的书籍让孩子们选择。读书使人智慧,已成为家长、孩子们的口头禅。</h3><h3>景县老干局石局长首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分析课,石局长讲话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平易近人的讲话,让大家频频点头称好。</h3> <h3>美女主持人马娜 对石局长的讲话深感佩服,引领大家再一次把感谢的掌声送给可亲可敬的局长。</h3> <h3>新上任的景县妇联会主席夏主席,就当前人们在家庭教育上存在的问题 提出每个家庭妇女扮演的角色和担当的责任,提出她鲜明的观点,表示出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和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与决心。</h3> <h3>主持人马娜 是一位家庭教育指导师和讲师,在学校教学成绩好,与学生相处和谐,与家人相处和谐,她自豪的说 这一切来自于学习家庭教育的感悟,很多时候人的善良无私需要一个观念触发激励就会升华,无疑马娜老师是升华了、提高能力的优秀讲师。</h3> <h3>启迪教育的创办者高老师,讲了开展亲子阅读的意义目的。大量咨询中发现,家长咨询孩子的问题越来越多,家长也存在不少问题。家长不能够跟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家长的攀比心、比较法,加重了孩子的压抑感导致孩子厌学焦虑抑郁。要减弱或消除这些现象,就要从根本上解决亲子关系问题。关系大于教育。</h3><h3>根据县关爱下一代委员会对五老团队的工作要求,服务于社会,关爱下一代。结合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需求,利用父母这个孩子从小信赖的重要的人生第一任老师,利用父母和孩子的天然的亲密关系,开展亲子阅读,这是一个培育美好心灵、和谐家庭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孩子提高阅读能力、理解能力、分析问题能力,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在研究学生中高考成绩时,有人说:得语文者得天下! 阅读能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h3><h3>家长和孩子在一起共读书,共同欣赏和思考、分析和探究,有几大好处:1.有利于修复和增进亲子关系。2.有助于培养孩子自主阅读习惯养成,家长是孩子的榜样,举手投足,读书风格,都会给孩子树立榜样。3.有助于孩子学会分辨,自我成长。4.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良好的情商。家长在跟孩子近距离接触、对视的过程,把自身的各种素养,通过合理的方式潜移默化的感染孩子,提升孩子的能力。</h3><h3>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让我们和孩子一起走进阅读的殿堂,让书香浸润我们心田,让书香滋养我们的生命,这是我们送给孩子的最好的礼物。🎁</h3> <h3>高老师宣布本次征文大赛获奖名单</h3> <h3>景县老干局石局长和县妇联会夏主席为获奖人员颁奖留念</h3> <h3>景县老干局石局长和县妇联会夏主席为获奖人员颁奖留念。</h3> <h3>高印荣做了总结发言</h3> <h3>本次征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洪霞指导师发表了了精彩获奖感言,她说:</h3><h3>教育, 从来不是孩子的功课, 而是父母的修行。 爱是一种本能, 但高质量的爱, 需要永不停息地自我成长。 若有一天, 您懂得了四两拨千斤, 懂得了润物细无声, 懂得了因势诱导, 懂得了共情与尊重, 您会发现——最好的教育,其实非常简单,那就是家长的自我成长,是一个生命影响另一个生命…<br></h3><h3><br></h3> <h3>获奖代表刘光霞,是家庭教育讲师指导师,在颁奖会上发表获奖感言。她激昂的说: 我有幸选择了家庭教育。通过一年的学习,现在我可以很自豪的告诉大家,学习家庭教育,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幸福,我现在是家庭和睦,亲子关系融洽。读书可以滋润心灵,开启心智,使人精神饱满而丰盈。让我们大家一起来读书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吧。<br></h3> <h3>本次征文大赛获奖者刘站明,是家庭教育指导师75期学员。代表征文大赛获奖者,做了铿锵有力落地有声的发言。她说:</h3><h3>我 通过近一年来读《不输在家庭教育上》让我深刻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读书可以明志,读书让我变得更阳光,并且以满满的正能量影响着周围的人。我要感谢中华家庭教育网的系统学习资源,感谢带领我们学习,陪伴我们进步的的引路人高老师! 其次,我要感谢我的家人,是他们至始至终为我提供了学习的条件,不管是经济上还是时间上都给了极大的支持与鼓励。在这里,我谢谢你们啦! 第三,我要感谢各级领导的信任,你们今天对我的认可,将成为我继续读书的动力。谢谢您们! 第四,我要感谢朋友们的帮助,是你们的陪伴,让我战胜了自我,坚持了下来。谢谢你们啦! 最后,我还要感谢不完美的自己,正是因为自己的不完美,才有了成长的方向和力量。人们常说:战胜自己是神,我不是神,但我一直在通过读书战胜着自己,完善着自己。我为自己点赞!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成绩属于过去,接下来我会把“不输”一直读下去。</h3><h3>亲爱的朋友们,读书点亮生活,读书成长自我,就从今天,从现在,开始我们的读书之旅吧!<br></h3> <h3>本次征文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郝桂梅指导师,发表了精彩获奖感言,她决心致力于改革,创新家庭教育艺术传播正能。她说</h3><h3>我不是太阳,但我愿像太阳一样,给每个家庭温暖阳光!我不是灯塔,但愿做一盏灯塔,给大家指一条明路,愿大家爱孩子,留给孩子一个微笑。给孩子一个轻松愉快的家庭环境!<br></h3> <h3>本次征文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庞国霞,是家庭教育指导师。她说:<br></h3><h3>我作为此次征文比赛获奖者发表感言,内心很是激动,感恩之情也是油然而生。 1.谈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给出学习的最高境界,“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学以致用,所以我走进学习家庭教育的团队中,在学习中我不断改变自己,提升品质,成长自己,内心从容踏实,快乐无比。 2.谈引路人 高老师是我愚钝思想的启蒙人,她是智慧美丽的化身,知识火炬的传递者与文化时尚的引领人。每每看到她在群里乐此不疲的分享,都在触及我的每一根神经,是什么让她持之以恒做着一份家庭教育的事业呢?是内心萌动的爱与责任,她那样庄严自己,让一个家庭影响另一个家庭,让一个生命唤醒另一个生命。此刻为我的高老师点赞,把赞美的掌声送给她! 3.谈成果 在单位,我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之外,我还在家长学校的智慧讲堂讲课,我每次讲课前都会和高老师沟通,汇报讲课的主题和心情的小忐忑,每每都会得到高老师认同和鼓励,这让我心生欢喜和力量,老师的能量其无穷尽的,她就是我夜航的灯塔,我的每次分享课都会得到家长和领导同事们的好评,很开心的!因为我也可以像高老师那样做个更有价值的人了。 4.谈规划 未来的日子我将继续跟着中华家庭教育网和高老师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成长更好的自己,服务更多的人。 行出来的才是真知。学习当然是一种自我成长,而成长真正的动力是:帮助他人成长。只有帮助他人进步,自己才会进步。学习家庭教育,我们永远在路上。 对未来最大的慷慨,就是把一切献给现在!<br></h3> <h3>获奖人员留影</h3> <h3>家庭教育指导师李霞,母女一起朗诵"爱与梦想"</h3> <h3>会后,石局长代表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给大家发放了青少年励志图书,激励家长朋友们,积极引导孩子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励志感恩。</h3> <h3>64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刘敏雪的女儿赵默涵,是启迪教育的优秀学员,为大家朗诵她的诗歌"六一快乐"</h3> <h3>启迪教育的陆政宇小朋友为大家献歌一曲</h3> <h3>启迪教育的李鑫灿为大家准备了歌舞</h3> <h3>高老师为小朋友们发放表演奖</h3> <h3>高老师为小演员发放纪念品</h3> <h3>高老师为小朋友们发放表演奖</h3> <h3>马娜老师是74期家庭教育指导师,美女主持人,没有时间练歌,看着歌词给大家唱了歌曲对你说</h3>

家庭教育

读书

孩子

征文

老师

家长

学习

大赛

获奖

景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