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云飘过木中

苏州大妈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b04fbb"><b>一朵云飘过木中</b></font></h1><h3><font color="#39b54a"> 培东少科班170303司晓彤</font></h3><h3> 我是一朵云,一朵来自天平山上白云泉的云,一朵途径木中上空就深深爱上她湖光山色的云。</h3><h3> 我久久流连于这一方净土,早已忘却了送走过多少个浩浩荡荡离去的黄昏,忘却了迎接过个多少翻山越岭而来的清晨。但我记得很久以前我也是一股天平山上的清泉;也曾作为一滴露珠见证红枫的结愿;也曾日日谛听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熏陶下万古长眠。</h3><h3>但如今我是一朵云。清晨我最早苏醒,负责用水汽蒸腾的云絮揉碎梦的边疆,唤醒矜持的荷花玉兰,茂然绵长的蒹葭和水灵灵的山栀。</h3><h3>然后我与来自四面八方的风谈论潮汐,鸟雀与霞光。直到一群群学生们开始晨跑,打破宁静。他们身上有朝阳多少岁月中积攒下的希望,让我水波不兴的心湖瞬时波澜壮阔。</h3><h3>喇叭里的音乐节奏铿锵,每个鼓点都敲在少年们的脊柱上。在他们把腿抬起又跨向远方的瞬间,在他们的头发因奔跑而蓬起的瞬间,我看见他们肩上有风,风里有乘风破浪去往远方的梦。每个班级都高喊着自己的口号,口号里是热血沸腾的青春。我甚至听见有个班级喊着:“天苍苍,野茫茫,三班要当培东王!”我笑了,十三四岁的少年啊,就该是如此风华恣肆的模样!</h3><h3>有时我追寻着松鼠的脚步,不小心涉足某个花草茂盛但冷清幽静的角落,会遇见一个低着头的女孩。看到她肩膀颤抖起伏的曲线和紧握的拳头上那几滴溅开的泪,我想以一朵过来云的身份劝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没过多久她自己仰起头来擦去了眼泪。有一刹那我在她的眸子里飘过,看见她眼中蒸腾出温热的霞光,我想大概木中的学子早已将我花了千百年凝神谛听来的真理铭刻于心,他们不会成为挫折的手下败将,也不会因得失大悲大喜——“不以物喜,不以己悲”。</h3><h3>以一朵云漂浮在天空上,我看到很多平凡而动人的场景。午后结伴散步的少女在垂杨柳为她们筛下的琥珀光影里笑谈着某本书上令人怦然心动的话语,还有遥不可及却无比坚定的梦想;少年挤在一张书桌边对着某张纵横交错的电路图面红耳赤地争辩着电流的走向,似乎下一秒就可以执笔作戎马担当中华之栋梁.......富勒说:“伟大的理想造就伟大的人”。我作为一朵胸无大志的云,看到他们壮志凌云,无所畏惧的模样,竟也有了分征服天空的欲望。</h3><h3>我是一朵飘过木中的云。曾经我也是天平山上的白云泉,也是栖于枫叶的滴露。而今我可以骄傲地说,我也是木中的一朵云,经过木中精神的洗礼,我变成了一朵想要征服天空的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