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事

包容

<p class="ql-block">  仲春三月,鸟鸣会把天空清脆,惊醒朵朵白云,那几枝含苞的枝头在阳光里似懂非懂。听说你要来,我就斜倚一棵海棠初萌,翻看春风掀起的可爱,小草偷偷地探出头,在甜甜的季节里,一脸懵懂地盼望。</p><p class="ql-block"> 风,轻轻地从身旁走过,不经意间,会泄露一些春季里的清香,若隐若现,流水不语,却诱我思绪万千:你知道我的等待么?</p><p class="ql-block"> 我只有静静地等。等你到来,如同等待太阳从晨雾中升起,因你的脸如初升的朝霞;等你到来,如同等待牧笛唱晚,如那缕缕的炊烟挽着我回家;等你到来,春雨沥沥,田野就像穿上新衣迎接新年的孩子;鸟儿唱着欢快的迎宾曲,一遍又一遍招摇着春光。</p><p class="ql-block"> 等你到来,双眼望出一片迷蒙。</p> <p class="ql-block">  四月悄然而至,一场花事就地盛开。推开心扉,一阵清香撞怀,久盼相逢的激动,我如何相待?嘘,此时不要高声,我知道:你已随风而潜入,慰藉我久盼的情怀。</p><p class="ql-block"> 闪过稚嫩的绿叶:一朵朵花蕾含苞,娇颜欲滴,艳若盛唐出浴的贵妃,雍容华贵而懒散诱人,又羞羞地宛如江南的女子,含笑倚门,嗔望着不知所措的我。</p><p class="ql-block"> 高处的你,已经将情愫悄然打开,一片片的热情在阳光下闪耀,在春风中灵动,温柔而热烈,那幸福而快乐的脸庞在绿叶掩映之中,红的那么艳,红的那透,红的让我心跳加速,红过了桃花千年。</p><p class="ql-block"> 真想悄悄地问你:知道我在等你吗?问,是一种矫情,不问,或是一种默契。那就不问吧,让我静静地痴望,让我拥抱你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小鸟在树上跳舞,叽叽喳喳地说着你的娇颜,那俏皮的眼睛望着我,呢呢喃喃,惊动了绿叶上的深夜拢聚的相思洒落,沾湿了我的头发,渗进了心里,幸福就在语无伦次中荡漾开来。</p><p class="ql-block"> 斑驳的阳光,从树的空隙里钻过,在小草上写着一首青春与萌动的篇章,生命在花香的斑驳中再次旺盛。</p><p class="ql-block"> 幽幽的体香,伴着淡淡的清草的气息,丝丝缕缕,沁入心脾,香气弥漫着我,弥漫了田野。我不敢深呼吸,害怕不小心呼出这深入的情迷。</p><p class="ql-block"> 我向你靠近,再靠近一点,捕捉着你的热情的眸光,你的笑靥瞬间随风而绽,微微娇喘,那一瓣瓣的诗情画意,清透着,闪耀着。我的心,迅速跳动起来,伴以玉珠落盘的脆响。此时,什么也不需要想,我只要一片空白,一片纯白的白,深深地沉醉,深深地痴迷。</p><p class="ql-block"> 初裸的花蕊,娇嫩而金黄,微微颤抖,一如我忐忑的心情。那些等待的幽怨,此时若一片雪落,在春风里无影无踪。蜂儿与你窃窃私语,俘虏了我,俘虏了田野,俘虏了整个四月的季节。</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将欣喜铺开,在软软的枯叶上铺开,在斑驳的阳光下铺开,在你期待的目光下铺开,一笔一画,以正楷的姿势,誊写李清照的《知否》。</p><p class="ql-block"> 望着盛装淡抹的你,在微笑,酒窝会荡起柔情万种,召唤蝶儿、蜂儿在春风里缠绵,在鼓励,鼓励田野的生命疯狂地怒放。此刻,我许以高山更雄伟,以力拔山兮的勇气傲视群雄,我许以大海更汹涌,以狂风巨浪的气势藐视世界。</p><p class="ql-block"> 我要向田野欢呼,向高山呐喊,告诉他们你的到来,告诉他们你盛开的喜事,告诉他们生命在四月的阳光下,熠熠生辉,告诉他们我对幸福的感动。</p><p class="ql-block"> 一场花事,是我期待许久的遇见。</p><p class="ql-block"> 一场花事,又是一次生命轮回的历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你的盛开,一定是四月里最隆重的婚礼。那一树树的火红,粉红,银红,点缀了四月的新绿。燃烧了山川的孤寂,四月的生命从此不再孤单,人间从此有了夺目的精彩。有人说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里最美的是一树海棠绽,我的等待,在你怒放的花香里,瓜熟蒂落。</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人生总是有许多的等待:有人等一杯茶,暖透一卷书香;有人等一场花开,把春天尽揽入怀;有人等一盏灯的温馨,轻盈回家的脚步;有人等一桌亲情,团团圆圆,幸福平安。我想说,所有的美好,只要你愿意等待,它就会在你的等待之下到来。</p><p class="ql-block"> 等待,许以真爱。 愿海棠久久盛开,许人间充满真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