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六一,与爱同行 一一六一送快乐活动小记

皓月清风

<h3>  六月是花的沃土,六月是歌的海洋,六月的节日属于每一个孩子。六月一日,婺源县志愿者协会的爱心人士同志协一直关注的孩子,过了一个快乐、丰富的节日。<br></h3> <h3>  上午,天空放晴。志协的爱心人士,一大早就出发了。出于安全,大家亲自上门,或步行,或骑车,把孩子们从家里接出,领着他们游览婺源县文博艺术公园,感受婺源的巨大变化。</h3> <h3>  婺源县文博艺术公园是婺源县的重大民生工程,公园内分布着非遗展示馆、文化馆、档案馆、沙文化艺术馆、沉香文化艺术馆、徽剧艺术馆等近10个专业特色场馆,是婺源又一处展示文化艺术瑰宝和进行文化艺术交流的靓丽“城市地标”。</h3> <h3>  漫步公园,孩子们尽情地释放自己的天性,或跑或跳,或歌或舞,或驻足观赏,或顾影自恋;志协的小姐姐小哥哥,与孩子们一起欢歌,一起玩成语接龙,原本彼此陌生的孩子,变得亲近起来……大朋友,小朋友同框留影,共同感受公园的美丽,享受这快乐的时光。</h3> <h3>  中午,志协办公室井然有序,充满了温馨。一群在此默默付出的小姐姐们,早已为孩子们准备好了可口的饭菜。</h3> <h3> 游园归来的孩子,一定是真的饿了,一到办公室,就是洗手、盛饭、夹菜、喝汤、大口细嚼……看孩子们吃得喷香,一个上午的辛苦,化成了欣慰。孩子们的笑靥,是世上最美的花朵。</h3> <h3>  天色多情,雨丝最缠绵。下午,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h3><h3> 又是一阵忙,志协的小姐姐小哥哥,披雨衣、骑电动车,一趟二趟地把孩子们送到了华星影视城。下午的活动是观看电影。</h3> <h3>  华星影视城,是婺源近年建设的县内最大的影院,影视声色效果绝对的一流,电影院的氛围也是最佳。今天孩子们观看的影片是《哆啦A梦》。影片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主角哆啦A梦是一个常青的形象,童趣可爱。</h3> <h3>  随着剧情的进行,孩子们兴奋不已,同故事的主人一起思考,一起经历,一起收获快乐……</h3> <h3>  然而,我们陪看的大龄朋友,却一个个在忽明忽暗的观影现场,沉沉睡着了。“一生有你”,为了今天的活动,夜里二点多就起床开始忙家里的活,天大亮,不等自己的活结束,喝完一碗稀粥,就上路接孩子们去了;“惠耳小兰”,今天一大早,把自己家里的孩子穿戴好,带上自己的孩子,就走在了接孩子的路上了;“紫月”是志协助学部的“头”,为了今天的活动,又是策划,又是联系爱心人士筹款,她早已身心俱惫;华星影视老板是志协“边少侠”的要好同学,也是个热心人,这次孩子们的电影票就是他免费提供的……</h3> <h3>  其实,在县城外,还有许多的志协人士,今天也在默默地付出。由于天气、路途等原因,还有更多的志协关注的孩子不能来县城。于是,志协的助学人士,便带上节日礼物,逐户上门派送,与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或许他们这时正在与孩子们一起欢歌,或许他们正在换下上午淋湿的衣服,继续行走在下一个孩子家的路上……</h3><h3> 这时的他、她,一定也很困吧……</h3> <h3>  六月的雨,最顽皮了,天空明晃晃的,雨却越下越大。影片结束,已是下午四点多了,志协人士,分工分次,把孩子们送到了志协办公室。</h3><h3> 孩子们看到办公桌上摆放着的“憨态可掬猪猪形象的储蓄罐”,可爱的布娃娃,还有智能玩具,就猜出了这是给他们的节日礼物,眼里顿时放光,充满了兴奋。</h3> <h3>  志协的小姐姐心灵手巧,轻启开储蓄罐的底座,为每个孩子存上“六一”心愿。接着,将储蓄罐和孩子们自己所选的玩具、文具,送到了他们的手中。</h3> <h3>  “我选的玩具最漂亮了!”“我的玩具最好玩了!”“我的储蓄罐摔不破,我要存下我的零用钱,更要存下我的心愿!”“小姐姐,我要和你们拍个照,今天的我太高兴了!”“我也要……”“我也要……”</h3><h3> 随着手机的咔嚓、咔嚓声,定格下了孩子们的幸福和快乐……</h3> <h3>  青天不是无情物,送孩子们回家的时光,天空居然放晴了。一天的相处,我们与几个原先不识的孩子,也熟悉了,多了几份的亲切。回家的路途,是一路话语,一路天真,一路灿烂……</h3> <h3>  感谢你,可爱的孩子们,让我们重温了童年的清闲,尽情享受了快乐的今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