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只小小鸟

王勇利

<p class="ql-block">  福州金鸡山上有一只特别神奇的小鸟,跟我真是有缘,我在爬山锻炼的时候经常听到它在呼唤我的名字。前几天我又听到它在不停地叫“王勇利”,我就用手机还专门录了音,一分钟内中居然叫了我16声。也许是与小鸟的缘分,2010年夏季的一天,我在家门前的榕树下,曾经捡到了一只还不会飞的白头翁雏鸟,放在家中饲养了二个多月,小鸟渐渐长大会飞了,我伸手来叫声“宝宝”,它都会飞过来落在我的手掌上,由于当时家里还放养一只鹩哥的缘故,我决定放其回归大自然。9月中旬的一天上午,我把小鸟带到阳台,将它放在手掌上,亲眼看着它飞到阳台对面的白玉兰树上,念念不舍地回头张望。我还给它拍下照片,留下了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听到小鸟叫声,鸟妈妈找到了我放在阳台上的小鸟。</p> <p class="ql-block">  鸟妈妈在给笼子里的孩子喂食。</p> <p class="ql-block">  鸟妈妈还叼来了红果果。</p> <p class="ql-block">  放飞的小鸟飞到阳台前面的白玉兰树上。</p> <p class="ql-block">  我家的小鹩“旺旺”。</p> <p class="ql-block">  王勇利,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福建摄影家协会会员。在2020年度“美篇摄影优秀作品联展”中被评为百位优秀摄影师。学习摄影心得:希望通过我的镜头,让大家来一道分享我的快乐和对人生的感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