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篮幸福给儿子

最美情诗

<h5><font color="#ed2308">摄影:布衣<br>后期布衣<br>文案:布衣<br>编辑:布衣</font></h5><h3></h3> <p style="text-align: left;">  都匀,平桥站。</h3><p style="text-align: left;"> 我晃悠走过一个年迈老奶奶身旁;</h3><p style="text-align: left;"> 她蹒跚,她佝偻,</h3><p style="text-align: left;"> 她弯下腰梳理着心爱的一篮子的<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 各色的线团,</h3><p style="text-align: left;"> 我举目迟疑——</h3> <p style="text-align: left;">  我先是踟蹰不前,</h3><p style="text-align: left;"> 随即走了过去:</h3><p style="text-align: left;"> “阿姨,这么多线团盒,您只补衣服?”</h3><p style="text-align: left;"> “这么多人来来去去,您一天生意怎么样?”</h3><p style="text-align: left;"> “您不会是也卖线吧?”</h3><p style="text-align: left;"> “这么多针线,您可以在路边开个小店了,哈哈”</h3><p style="text-align: left;"> ……</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嘿嘿,小伙子,你要补衣服吗,我免费给你补。”阿姨端详着我,微笑着说。</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风轻云淡的眉目,</h3><p style="text-align: left;"> 不像一个商贩,</h3><p style="text-align: left;"> 倒是多了几分慈祥,几分亲热。</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这一篮漂亮又齐全的线团颜色,</h3><p style="text-align: left;"> 正如此刻我的心情,</h3><p style="text-align: left;"> 种种迹象都是无法形容的惬意。</h3> <p style="text-align: left;">  阿姨接着说:“线团颜色齐全,为了方便来来往往的路人,只要他们一找我补衣服,总能找到他们需要的合适的颜色,就不会让他们失望。再次,平时很少有人找我补衣服,现在的年轻人都要面子,都去店里补,所以都没有生意的”</h3> <h3>  “那不挣钱,您还提这么多线团来?”我疑惑不解地问到。</h3><h3> “我老了,很多事情做不了,我儿子硬要把我带来城里享福,什么都不要我做,我闲着也是闲着,也想给儿子分担些;我会补衣服,这不就来了。”阿姨眉开眼笑回答我。</h3> <h3>  母爱都是唯一的无私的爱,人人都有母亲,都能感受到母亲的爱。世上有许多种爱,但只有母爱是唯一无私的,不求回报的。所以我们就应该懂得去珍惜。</h3><h3></h3> <h3>  记得有一个真实故事:从前有个小男孩因不懂得去珍惜母爱,不知道母爱是多么重要,不一定每个人都有这么好的母亲,他竟然不懂得去珍惜,而是让它白白流去。</h3><h3> 经过是这样的,在一个傍晚,每家每户都睡了,马路上的灯也灭了,唯独有一家的灯还是亮的,是一个将近30岁的母亲在那间屋子里缝补衣服。她的儿子却在甜甜的睡梦中度过,一点也不知道现在母亲现在在干什么。他的母亲却继续缝补衣服。</h3><h3></h3> <h3>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母亲终于缝补完毕,现在已是晚上12点了,母亲的眼睛红红的,现在终于可以睡觉了。没睡多久,又被那吵人的闹钟叫醒了,不得不再去给儿子做饭。不一会儿子醒了,穿衣服都是由母亲来做。晚上母亲给儿子缝补衣服的事,儿子却一点也不知道。就这样过了6年后,儿子长大了,谁也没再提起过。母亲已是满脸皱纹的了,就在一次作文课上,儿子突然想起6年前一个傍晚发生的事情,便把经过写了下来。</h3><h3> 回到家,小男孩不时想哭。太过意不去了,不久,是妈妈的生日。这天,儿子就和爸爸一起做了一桌好菜,以前都是妈妈给儿子过生日,妈妈回来后。他给母亲唱生日快乐歌,儿子和母亲都被感动了,不时的眼泪就像珍珠般掉了下来。</h3><h3></h3> <h3>  儿子说“妈,今天是你的生日,以前都是您给我过生日。我现在长大了,以前我不懂得去珍惜您对我的爱,在这次生日里,我要对您说一声,妈,对不起!”</h3><h3> 这个故事真的是真实的,在这个故事里有一个小小的秘密,那就是儿子就是我。</h3><h3><br></h3><h5><font color="#ed2308"><i>[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为你,她可以忘了她自己,只求尽她所能,给你,全世界最好的。同时,布衣作此篇,希望全天下的儿女,都懂得珍惜当下,珍惜您们的爸妈,请您要知道: 树欲静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莫到时候抱恨终生,且行且珍惜。]</i></font></h5><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