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洋溢 沐浴书香———开发区第八小学四(2)第五届图书义卖活动

小祝妈

<h3>  浅夏的温馨气息潜入六月的时光,生活的点滴洋溢着纯真与善良。在这个芬芳而又充满爱的季节里,小荷中队迎来了第五届图书义卖活动。</h3><h3> 为了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同学们在阅读中感悟人生,在阅读中得到更丰富的精神食粮,第八小学小荷中队在学校的倡议下进行了图书义卖活动。</h3> <h3> 同学们响应校园号召纷纷拿出自己喜欢的书籍寻找新的图书小主人。</h3> <h3> 活动伊始同学们集思广义,各抒己见,就图书的摆放与销售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统一分为留下售书同学与外出售书同学。并根据不同的顾客使用广告语和书目介绍。随后同学们把所有书籍分门别类集中摆放于摊前。</h3> <h3>  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对分配到的外出销售的工作非常有信心哟!</h3> <h3>  整齐划一摆放。</h3> <h3>  我们的老师和家长共同商议营销策略与记帐程序。</h3> <h3>  部分外出卖书同学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书目。拿走每一本自己读过的书心里都默默地回顾书中内容与其所产生的意义。《豆蔻镇的居民和强盗》:一个小镇只有一个警察,一位最聪明的老头儿杜比维和三个强盗。强盗们好吃懒做并常偷窃。直到有一天偷到苏菲姑姑后,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他们变的善良起来,最后各自当上了消防员,面包师和马戏团班主,成为了自食其力,自由快乐的好居民……读后使我明白了善良的伟大,生活中要用善良和爱去感动别人,这个世界才会变的美好。</h3> <h3> 我选这本《笨狼的故事》出去推销吧。文中讲述一只善良的小狼在聪明兔的帮助下,依靠自己的努力在森林里开心地成长的故事。善良的小狼生活中热情善良,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屡屡闹笑话。我还喜欢文章中的聪明兔,它简直是无所不能的家伙……</h3> <h3>  梓涵同学给前来问询的叔叔详细解说了书的内容以及自己的读书感悟,快乐地成交一单。</h3> <h3>  图书交易进行中,贾守航同学和王艺璇同学顶着炎日不厌其烦地回答顾客的问题。还有小同学拿着书若有所思:该怎样去更好地推荐给别人呢?</h3> <h3>又一本书找到了新的主人啦!</h3> <h3>  少许功夫同学们就来到了帐目阿姨处记录销售成果,那种通过自己的努力而得到的喜悦油然而生 ……</h3> <h3> 我们开始了买一送一的营销策略,买书就送棒棒糖一支。</h3> <h3>  买书送不同颜色的卡通图案气球哟!相信一二年级的小同学看见这个肯定会兴奋的解囊买书的!</h3> <h3>  我们又来报帐啦!</h3> <h3> 我们和老师都买到了自己喜欢的书哟!</h3><h3><br></h3> <h3>  同学们在卖书的同时不忘本次活动的意义:尽己微薄之力帮助别人。</h3> <h3>  我们捐给需要帮助的人,有我们的关爱相信世界会更温暖。</h3><h3> 传递一份书香,传递一份爱。愿我们美好的的心灵沐浴在书香中。<br></h3> <h3>  我爱阅读,阅读使我懂得了中华儿女的优秀品质,阅读使我了解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更使我懂得了帮人难处是一种可贵的善良。献出我小小的爱心……</h3> <h3>  阅读中更深刻地明白了人之初,性本善的含义。希望我的一点点捐助会帮到你。</h3> <h3>  在书中我找到了自信乐观的性格和善良的品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h3> <h3>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阅读吧孩子,那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h3> <h3> 希望我的小爱心能温暖你的世界,我相信爱心无处不在。</h3> <h3>  在别人有难时,伸出你的援助之手,你深深地感到了快乐的真正意义。</h3> <h3> 分享喜“阅”之情。读书吧孩子,书中告诉我们爱心是一盏点亮光明的心灯……</h3> <h3>  下午4时30分,班级中书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剩无几,爱心捐款表满满地记录了同学们的真情。同学们互相交流卖书心得与体会,大家感受最多的是团队凝聚力量能攻破一切难关。同学们意犹未尽地回味着那些欢乐的卖书过程,期待再一次的义卖活动。</h3> <h3>  通过本次活动,以图书义卖为载体,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图书交流,锻炼了同学们的实钱能力以及团队合作交流的能力,也使同学们在图书交易中懂得了双方自愿,互惠互利的原则。</h3> <h3>  班级每一次活动的美好开始与完美结束都离不开热心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与付出,感恩与感谢……</h3> <h3> 图片:陈璐爸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