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路上有你有我也有他

爱与陪伴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齐牵牵双手到白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齐笑笑喊喊闯风雨路</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齐惺惺相惜永无争拗</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生命里对话信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不懂珍惜到拥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用说说笑笑添温暖</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闯出一片天空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都有你勉励我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路有你</h3></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与陪伴 永远在路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十方缘一星义工 裴军辉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今天来到颐寿轩敬老院(小八条分院),这是我第三次参与陪伴老人的服务。</h3><h3> 我和杨瑞丽老师被分配在一个小组,瑞丽老师负责主沟通,我予以辅助。</h3><h3> 我们陪伴的老人是一位77岁的叔叔。当我们踏入叔叔所居住的房间时,他正在整理衣物,于是我们有幸看到了他那衣柜中摆放整齐有序的物品,自然,我们真心地赞赏了他。</h3><h3> 对于我们这样的不速之客,叔叔最初时比较拘谨,问我们:“你们要采访什么呀?”我们都笑了,解释道:“我们不是来采访的,我们是陪伴您的,来陪您聊天的。”叔叔说:“我也没什么可聊的呀,我没什么高兴的事儿。” </h3><h3> 立即、瞬间,那个当下我感到了焦急,感到了束手无策:这怎么继续下去呢?于是,我望向了一旁的瑞丽老师。瑞丽老师面带和善的笑容,镇定自若地说:“叔叔,没关系,您想聊什么都可以,我们都愿意听。”</h3><h3> 接下来,叔叔便聊起了那些“不高兴”的事儿。比如,他自己非常节俭,一辈子辛辛苦苦积攒了一些钱,老伴儿却背着他把钱借给了亲戚,可是这笔钱终将收回无望;他居住在敬老院,花费很高;他在敬老院结识了一位好友,原本相处很好,最近这位好友却不再友善,等等。</h3><h3> 渐渐地,叔叔的话题不再沉重了。他聊到了自己的一双儿女,说他们虽然在国外生活,但是时常给他寄钱,还回国看望他;敬老院的那位曾经的好友主动提出想和他复合;他提醒这位曾经的好友,把自己的钱看管好,千万不能让别人给骗了,等等。聊到这些话题时,我感受到了叔叔溢于言表的自豪、开心、自信以及自身的价值感。我也同时看到,瑞丽老师始终专注地望着叔叔。她在适时地与叔叔交流的过程当中,耐心而真诚地倾听着。</h3><h3> 真是不知不觉,陪伴该结束了。当我们与叔叔道别时,叔叔喃喃地说:“这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呢?”随即,叔叔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这时我们注意到,他腿脚略有不便,于是我们赶紧前去搀扶着他,并且嘱咐说:“叔叔,您快坐下吧,当心身体!”叔叔执意挪动着脚步,握着我们的手,将我们送到了房间门口。</h3><h3> 此时,我切切实实体会到了一种感激--对这位叔叔的感激。他这般地信任我们,以讲述的方式陪伴着我,令我收获了一种喜悦,一种富足。十方缘以“每一个生命都是需要被呵护的,所以我们不分析、不评判、不下定义,就是爱与陪伴”的价值观,吸纳了越来越多的个体,汇聚成为社会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善意的力量。在这里,每一个个体亦终将有所收获,有所成长。</h3><h3> 在我晋级为一星义工的那一天,我曾经写下这样的一段话: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寻找一种公益活动,我希望它能令我完全源自真实的内心,它能令我坦坦荡荡,再度成长。我想,现在,我应该已经找到了它。</h3><h3> 一生修行,一生成长。未来,我希望通过爱与陪伴的践行,自己的内心能够更为丰盈,更为宁静。</h3><h3> 今天,在落笔这篇短文之际,我的内心依然充满感激之情:感谢十方缘!感谢老师!感谢义工伙伴!<br></h3><h3> 对我而言,爱与陪伴,永远在路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