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沧海桑田

沧海茫茫疑无路

<h3>  这里是养育我长大的长江之滨,旭阳之下,它的余晖依然灿烂辉煌,如同金子之光映照着江面,美丽依然。</h3> <h3>  金灿灿的光辉撒在江面上随波荡漾着,依然暖洋洋,依然让江面涂抹了一层金灿灿的余晖洒落在江面随波闪耀着,看着是那么美丽而且辉煌,我在想:我,虽然已经七旬,我为何不能利用余生,让自己还能够活得有着自身的价值呢?即便是我不能够像落日余晖一样闪烁着金子般的光芒,但我如果能够做到我的余生没有碌碌无为,做到心无悔恨,即便是能够帮助到谁,也会含笑离世,因为我知道:德和爱都是用心写出来和做出来的。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过:人,做一点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我不怕付出,只怕做得不好。只要努力了,就会死而无憾。</h3> <h3>  此景让我坚定了信念,我,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平民百姓,但是我一样可以发光,因为我还有剩余价值。</h3> <h3>  德~不是共产党员的专利,我,依然可以发挥自己的价值。我,不是希望自己有多辉煌,但是我可以力所能及地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做一个有德的好人。</h3> <h3>  爱,也不是年轻人的专利,我,用平常人的心,把爱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样,即便在我临死之前,我会舒坦地,面带微笑地告别人生,因为我用心做了人,也用心把爱奉献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明白了为什么繁体字的爱会有一个心❤字在中间,它就是告诉人们,爱,是需要用心才能够做好,做到位。我会毫无后悔和遗憾地告别人类。</h3> <h3>  汶川大地震是发生在2008年5月12号。那日是我们到广西大瑶山旅游回到宜昌市的中午,整个宜昌的震动我们感觉十分明显,厂房的玻璃窗都震动得十分厉害,这只是汶川的余震波及到宜昌的感觉。当日晚上的汶川地震实况在电视上播出时我们夫妻两个接受不了那些惨不忍睹震后的创伤和死亡情况,对着电视抽搐地哭泣着:老伴儿说他要去汶川重操旧业~教书,我说,行,我去给你做饭吧!结果,他,病了,走不得了,我们除了捐款,当当社区领导看着我们捐款的数字超过月薪德时候十分感动,因为社区以企业职工居多,当时我们夫妻商量好了的,尽管我们不宽裕,尽管我们常常生着病也拿着不经数的退休工资,但是我们活着,因为活着就是希望。后来他也因为身体状况没有去汶川没有能够实施他重操旧业的誓言,因为他那段时间几乎是半瘫痪的状况。</h3> <h3>  这个可爱的孩子是玉树囊谦县的孩子,那里的海拔5000到6000多米,那里的脸上都有高原红,很多人心脏都会有问题,这些孩子们都能歌善舞,可是 山高确农作物少,一年有半年是冬天,九月份都会下雪,那边也有地震,前年小女儿过去送善款时,地震和漂雪同时进行了,看见那边的情况我们的心都被揪着,直到女儿回家了做母亲的心才放平了。</h3> <h3>  我们打算最后的时光在养老院度过,因为我们一天天老去,总会有一天动不了的时候,我们提前安排了晚年生活,因为孩子们有他们的事情要做。这是今年在养老院过生日的照片。</h3> <h3>  这宝塔象征着我们坚定的信念,我们会用心地写完德字,同时也用心地写完爱字,直至生命终结之时。记得我做心脏手术时,我留了一些钱给女儿,我担心我手术中出问题,留下的钱就是后期给孩子的资助费用,也许老天知道我给自己定的任务没有完成所以留下了我,让我自己完成吧?!孩子,感谢我生命中有你,希望你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h3> <h3>  这是尕玛丁扎发给我的一篇藏文文章。</h3> <h3>  这里是久美成林的老师:他姓名的全称是:尕玛丁扎,他在西安读完大学没有留念西安的繁华,就毅然决然地回到玉树囊谦县民族中学任教,是一个藏汉通的好老师,不贪图幸福和享受,为了藏族的发达回到了高海拔的的县城培养藏族孩子,是个深受藏族同胞爱戴好老师。</h3> <h3>  这是尕玛丁扎老师和他的美丽的藏族妻子。</h3> <h3>  他们有了一个美丽可爱的藏族女儿,他们决心扎根玉树囊谦山,尕玛丁扎是个和蔼可亲的好老师。他决心把自己的一生献身于教育事业,我十分敬佩这位年轻的老师。他,热爱他的民族。</h3> <h3>  这里都是被援助的孩子们。</h3> <h3>  漂亮帅气的孩子们都有些不好意思呢</h3> <h3>  这是咱家的久美成林在学习天文课时的情景。</h3> <h3>  这是主持办理爱心援助的小陈在高原上碰到了小学升初中的孩子们,她很开心地与孩子们合影了,面对着最右边的孩子就是我的久美成林。</h3> <h3>  这是家长代孩子领取善款,孩子太多,就不一一展示了。</h3> <h3>  聪明可爱的久美成林。这身衣服是他三年级时我给他买的第一身衣服,他不仅如此帅气,也有些淘气,但是他,十分聪明可爱。因此,我很想念他,曾经年年打算上玉树 确年年没有落实,去年一切都准备好了,确因为心脏的因素,最终还是没有能去,五年来,心结一直没有打开,思念依然迫切。</h3> <h3>漂亮的小女孩。</h3> <h3>  小女与玉树的孩子们</h3> <h3>我的藏族孙子久美成林的唱歌视频,小伙子真棒!</h3> <h3>  这里是我的玉树孙子久美成林的所有同班同学。</h3> <h3>  这位老母亲虽然不是玉树的藏族母亲,可她是我闺蜜的母亲,在我眼睛👀里,她老人家也是我们的母亲,因为三十多年前,她老人家那可爱,聪明,善良的女儿因病逝世了,我们也会在这里留下我们的爱,因为我知道,爱是没有界限的。这份爱也会持续到我们的生命完结的那一天。</h3><h3> 结束语:我们不募捐我们|只弘扬正义与爱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