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不想长大

端端

<h3>  今晚,参加完白沙镇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晚会,一个人反复循环着音乐《夜的钢琴曲》,就着初夏夜的宁静清凉,驱车返回市区的家。一路上,回味着带上红领巾和给孩子们切蛋糕时的感觉,忽然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听儿童歌曲了,生活多忙顾着眼前的苟且,少了些诗和远方。</h3><h3> 回到家中,翻开上周末在西山公园蹭拍的这些天真的儿童照片,找出张莹作词、周芷同演唱的歌曲《其实我不想长大》,应着内心那点儿童真趣,制作了美篇日记,只可惜这首歌曲设置了权限,只允许自己下载收藏听,不能分亨第三人。</h3><h3>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我希望定格在童年,要知道,那几年的无邪时光是多么宝贵!我一定会扎上两根羊角辫,极尽撒野闹欢,上房揭瓦,下河摸鱼。</h3><h3> 晚安了,做个好梦!一觉醒来,回到幼儿时的生活。</h3><h3> 2019年5月31日</h3><h3> </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其实我不想长大</b></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u><b>作者 张 </b><b>莹</b></u></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楼下的一棵树<br>抽出了嫩芽<br>不知开什么色的花<br></b></h5>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要好的同学</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听说搬了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没人再顺路说话</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时间它在滴答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知怎么表达</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告别了无忧无虑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一点点害怕</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其实我不想长大</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大人世界太复杂</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希望时间能停止</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停住向前的步伐</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其实我不想长大</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喜欢任何变化</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明天来之前</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我抱着洋娃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任性一下</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您的欣赏!</h3></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