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孩子

枫林

<h3> &nbsp;</h3><h3> &nbsp;题记: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早起睡不着,一篇日记,献给曾经给家长带来无数快乐的孩子们。&nbsp; </h3><h3><br></h3><h3> 六月是孩子们的节日。但对于新入职场的孩子来说,人生初道关口的考验,对他们来说也许是苦涩的。女儿毕业刚刚一年,工作异常忙碌辛苦。前天打电话来,喊太累了。是啊!繁重的工作,严酷的竞争,生活的负担,还有那颗不言败的心,对一个25岁的青年来说,在这个本来快乐的季节,稚嫩的肩膀上却承载了沉重的压力。&nbsp;&nbsp;&nbsp;&nbsp;&nbsp;</h3><h3><br></h3><h3> 我安慰她,一切才刚刚开始,心态要放轻松,要学会自我解压,自己照顾好自己... 她一听,乐了,说:“爸,我发现你变的絮叨,也慈祥了!”。</h3><h3><br></h3><h3> 慈祥?呵!我一乐。我脾气不好,所以女儿小时没少挨打。从08年孩子外出上学直到参加工作,这十多年来,我们的关系调整得还行,但“慈祥”却不敢奢望。没想到女儿这样看我。我真的是老了。&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3><h3><br></h3><h3> 女儿的话搅动了我的思绪,二十年前的情景如在眼前。&nbsp;</h3><h3>&nbsp;</h3><h3> &nbsp;小时侯的女儿很可爱,粉扑扑的脸蛋,有点卷曲的头发,眼睛忽闪忽闪的。朋友见了,不停地夸好看,末了总不忘说:“真像你爸!”我听了开心的不行。&nbsp; </h3><h3><br></h3><h3> 因为我们工作忙,二岁时她就在爷爷奶奶家,一星期看她一次。每次走时,她都不舍得,抱着我们不让走。实在留不住了,就抿着小嘴,眼泪在眼圈里转,但却忍着从不掉下来,转身抱着奶奶,把头偏向后面。女儿坚强的样子,那情景至今难以忘怀。<br></h3><h3><br></h3> <h3>&nbsp; 记得刚上幼儿园那阵,学校有时发点小食品,她总舍不得吃。有一回放学,我去接她,她递给我一个小馒头。“爸爸,老师发,给你吃。”我接过来一看,僵僵的,灰灰的,大概是在手里攥的时间长了。我接过来一口咬下去,甜在了心里。&nbsp; </h3><h3><br></h3><h3> 小时的女儿非常淘气。早晨,她醒得早,也不下床,就坐在你枕边,一会儿挖挖你的鼻子,一会儿拍拍你的脸。我有些紧张,哄她:“闺女,别打爸爸,自己玩好不好?”她乖巧的应道:“不打爸。”然而你刚迷糊着,她又在你的脸上“啪”的一下。我悚然一惊,拿眼瞪她,这时发现她正用一双小手蒙着自己的眼睛。她掩耳盗铃式的举动让我忍俊不禁。&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3><h3><br></h3><h3> &nbsp;女儿很优秀。“六.一“儿童节上台演节目,从没憷过,一招一式,象个小明星。从幼儿园当小班长,小学、初中、高中的三好学生,到大学连年的奖学金获得者,直至毕业成为职场精英。女儿一路上给自己带来了很多荣誉。每每想到那一次次感动的时刻,我和她妈妈都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nbsp; </h3><h3><br></h3><h3> &nbsp;拉拉杂杂地写来,并非故意卖弄家私的。只是想说明,对孩子,我们也要怀着感恩的心,因为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带给了我们无穷的欢乐,而这种欢乐是不能用任何别的体验来代替的。&nbsp; </h3><h3><br></h3><h3> &nbsp;过去常说,做父母的如何为子女受苦、奉献、牺牲,似乎恩重如山。自己做了父母,才知道这受苦同时就是享乐,这奉献同时就是收获,这牺牲同时就是满足。所以,如果要说恩,那也是相互的。而且,愈是有爱心的父母,愈会感到所得远远大于所予。&nbsp; </h3><h3><br></h3><h3> 做父母的,当我们陶醉于孩子的可爱时,都不要以恩主自居。一旦以恩主自居,就必定是已经忘记了孩子曾经给予我们的巨大快乐。父母也应该感谢孩子,是孩子给了我们丰富的人生。&nbsp;</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