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浣花溪》

飞鸟

<h3>  成都的浣花溪公园位于杜甫草堂的南门外,经政府大力改造后环境变的更美了,人工湖里的水质也变的好了许多。最近湖里的一对䴙䴘夫妻也成了成都拍鸟人的拍摄焦点,从这对水鸟在湖边筑巢孵蛋、五只小鸟在连续五天的一一出壳(一只不幸夭折),两只大鸟的悉心呵护和喂养,这些都被他们一一用镜头记录了下来。<br></h3><h3> 浣花溪䴙䴘孵蛋的消息,我也是从一个好朋友那里获悉的(微信让我们知道很多事情),于是第二天一大早(早上7点)就到了湖边,这才发现自己已经不是最早到的了,十几个摄影爱好者已经"占据"了最佳拍摄位置,好不容易在"大炮"阵营里找了个位置,在和身旁拍鸟的张哥那里知晓了䴙䴘一家人的情况,我恰巧遇到当天是䴙䴘的第三只宝宝破壳而出,看到了䴙䴘妈妈把蛋壳衔在嘴里,游到湖心深处把它处理掉的过程(它应该是怕带腥味的蛋壳会引来其他动物)。我几天的"光顾"在雨天在烈日下,看着窝里精心照顾小䴙䴘的䴙䴘妈妈(小䴙䴘喜欢钻进妈妈的翅膀下面,那里应该是最温暖最安全的地方吧)和在水里游来游去觅食一次次反复喂养小䴙䴘的䴙䴘爸爸(每次回来总会带来小鱼小虾),它们哺育孩子们的这些行就宛如一对刚有小孩的年经夫妇在"建造"小家一般,特别温馨。一直以为可以拍到䴙䴘父母会背着小䴙䴘出来觅食(一般䴙䴘父母会在一窝小䴙䴘孵出来后,由父母背着出来觅食,这应该是最温暖的也是最佳拍摄时间了),可能是两只大䴙䴘第一次做父母。我能拍到它们一家人出来觅食的场面也就应该很开心了,最后也祝小䴙䴘健康快乐的成长,䴙䴘一家人在美丽的浣花溪幸福的生活。</h3><h3> 拍有温度有故事的照片,这是我对自己的拍摄要求。</h3><h3> 谢谢大家的关注和分享!</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