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尘问集(之一)

清尘

<p>1、水泊</p><p><br></p><p>我记得那年,那年也记得</p><p>你是我的影子</p><p>倒影,时光,与心</p><p><br></p><p>你在灼灼地看我,以花的姿态</p><p>我凝视,心有水泊</p><p>心有</p><p>云的翅膀</p><p><br></p><p>在心里,铺满安静,以你的眼眸</p><p>和你眼眸深处</p><p>或许,这就是光阴</p> <p>2、晨,之树荫</p><p><br></p><p>从来没有说出口,也许心里,也许</p><p>我愿意种下一棵树</p><p>在树荫里</p><p>藏一枚晨,一颗心</p><p><br></p><p>每天清晨,我的足音,是风</p><p>是清风</p><p>是一页描写了山水的</p><p>经文</p><p><br></p><p>我读你,你也读我吗</p><p>乡村的夏,快要熟了,彼如夏花</p><p>彼如,打开窗</p><p>有月光,映倒树下一口深井</p> <p>3、如此自在</p><p><br></p><p>柳枝开始讲了故事,有月光,木屋</p><p>和悠悠淌入手心的清溪</p><p>月光圆了蔷薇</p><p>月光香了茉莉</p><p>月光生起炊烟</p><p>他们说,自在的山村</p><p>那是画,画中,天天柳词</p><p><br></p><p>但凡青柳深井,但凡影子月光,但凡</p><p>清夜或者凌晨</p><p>我随意种满南山的石阶</p><p>种青苔,种溪流,种青竹,种</p><p>一直延伸自丛林的</p><p>清心句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