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待(原创)

帅得太过分

<h3>老张!虽然已是大叔,却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尤其是在这所公园里,几乎到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地步。</h3><h3>我也认识老张,他总是一副养尊处优,雍容华贵模样!但在我写东西的时候,他有时候偶尔也会坐在我旁边休息,却一句话也不说。从表面上看,老张似乎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爱说爱笑,见谁都打招呼!但他好像跟谁都不深聊,跟我说话已经算是最多的了,但我对他却似乎仍然一无所知,但有一点我可以肯定——老张绝对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只要是有故事的人我都喜欢结交,因为他们全是我写作的“素材”。</h3><h3>其实绝大部分时间,老张都是来这个公园是跳广场舞的,每当这时候他就会成为全公园的焦点,因为老张跳舞的确出众,这个公园的很多人都是他的粉丝,包括我在内,所以在这个公园里,老张是非常受欢迎的……</h3><h3>据我分析,老张之所以受欢迎,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h3><h3>第一,舞跳的特别好。据我观察,很多人都喜欢看老张跳舞,和他一起跳舞的那些老大妈、小媳妇的,都喜欢把他放在最前排、最中心的位置。说句实话,老张跳舞的确好看,连我都是他的“疯狂”粉丝,何况是那些老大妈、小媳妇儿们……</h3><h3>第二,脾气好,性格温和,对谁都是笑容满面。别人跟他开玩笑也不生气 ,就算别人对他“动手动脚”,他也只会很有礼貌地后退一步,腼腆的,羞涩的笑一笑。这么随和的人,肯定大家都是喜欢的!</h3><h3>第三,老张长得的确讨人喜欢。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皮肤却像小姑娘一样,白里透红与众不同的,牙齿洁白而整齐,浑身上下都透着一种成熟男人的饱满……</h3><h3>唉!也不能怪那些大姑娘、小媳妇、老太太,看老张时的目光有些“异样”……</h3><h3>最近老张就更火了!</h3><h3>原因是公园社区领导也把老张“看上了”,让老张代表公园社区排练一个广场舞节目,参加市里组织的广场舞大赛。</h3><h3>听说刚开始老张死活都不同意,无论领导说什么,老张地头摇的就像拨浪鼓一样。可是后来领导说到,进入市里前三名的,有机会去日本旅游十天,老张的眼睛突然一下亮了起来。再后来不管领导说什么,老张都点头答应,非常爽快,跟先前的态度判若两人,把领导都搞“蒙”了。</h3><h3>就这样老张开始了他的“忙碌”!</h3><h3>从这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与往日截然不同的老张!</h3><h3>无论是选队员,还是排练,老张都一丝不苟,非常认真——该说的说,该骂的骂!骂人当然是不对的!谁都是要面子的,被骂的人难免会有一些不高兴!不过姜还是老的辣——发现被骂的人不高兴了,老张就会马上和颜悦色地,说几句好话哄一哄,到也一切顺利,一团和气……</h3><h3>比赛的日子终于到来了,公园社区舞蹈队在老张的带领下,以绝对的优势进入了前十名,可以参加决赛了。这个消息真让人振奋,连我们这些粉丝们都为他们拍手叫好。</h3><h3>接下来的日子,又是紧张的排练。但是我发现老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 ,眼睛里都是疲惫与憔悴,我有些替我这个朋友担心了。等排练完了之后,我关心的递上一瓶营养快线!顺手拿湿巾帮他擦掉满脸的汗水,等他休息差不多了,我要求带他去吃个晚饭。让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同意了。</h3><h3>说实话,这太让我意外了。我已经记不清楚我邀请他多少回。他拒绝过我多少次了。不光是我,任何人请他吃饭,他都是一口回绝,今天我真是太“受宠若惊”了。</h3><h3>“老张!今天晚上我请客,你想吃点儿什么呀?”</h3><h3>“客随主便!”</h3><h3>哈哈!这句话真让我兴奋,我开始实施我的“计划”了。说实话,老张这个“活素材”我已经“盯了”很久了。</h3><h3>说来我也算一位“业余作家”(自封的)吧!我总是为写作“素材”发愁。以我敏锐的眼光,早就发现,老张肯定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我今天晚上的计划就是把他的故事“套”出来!</h3><h3>既然客随主便——我就把他带到我最熟悉的那家川菜馆儿,点了几道那里的特色菜,然后又鼓励他陪我喝点儿白酒……</h3><h3>一切都按计划,一步步的实施!现在就等老张打开话匣子了!当然,这些还是需要高手引导的。哈哈!我毫无疑问,恰好就是这方面的“高手”……</h3><h3>“哈哈,老张哥哥!认识你这么长时间了,咋从来没听你提过老婆孩子?你这么好,这么能耐的一个人,不会是一个人过吧!”</h3><h3>“一个人过挺好!”</h3><h3>“啊,真一个人过?怎么会这样呢?哥哥!”“哎,兄弟提不成,还是说说你的情况吧,我对你还是蛮感兴趣的!你可能是我在这个世界上的唯一的朋友……”</h3><h3>……</h3><h3>哎,一晚上他都在听我讲我的讲故事……</h3><h3>回去的路上,正好经过老张住的小区。分手的时候,老张突然要求抱抱我。这再次让我受宠若惊,因为老张从来都是不让任何人“碰”他的。</h3><h3>我正在受宠若惊的发呆、不知所措,老张突然紧紧的抱着我。</h3><h3>“兄弟!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朋友!请听哥哥一句忠告——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要对家人,自己的亲人发脾气!发脾气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伤害亲情……”</h3><h3>说着说着滚烫的热泪。竟然把我的后背打湿了一片!</h3><h3>我还没有想好怎么安慰他,我还没来得及安慰他,他已经松开我,转身进了小区,行色匆匆,连句再见都没有!</h3><h3><br></h3> <h3>因为工作繁忙,有一段时间没跟老张联系。</h3><h3>再见面的时候,已经是决赛的那天。</h3><h3>那天老张提前给我塞了一张票,让我能坐到观看席的最前排、最中心的位置。</h3><h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老张他们的节目了。</h3><h3>老张站在最前排、最中心、最显眼的位置。今天老张的表现太好了——真是活力四射,魅力无限啊!但作为他的好朋友,我还是隐隐约约感觉到,他眼神里的疲惫与憔悴,难道是病啦?我自言自语的问自己……</h3><h3>比赛结果终于揭晓了——老张代表队荣获了第四名!我真替老张痛心!我太明白老张心中的愿望了——去日本旅游!可是现在!</h3><h3>唉!</h3><h3>接下来的环节,该老张发表离场感言了,只见他颤巍巍主持人的话筒,我突然感到一阵心酸!因为我发现他背微微的有些陀,头上的头发又花白了一些。眼睛里,脸上写满了憔悴与疲惫!哎!看来这次失败对我的好朋友的打击非常的大!作为他好朋友,过一会儿我要好好地安慰安慰他。</h3><h3>“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我今天非常难过,甚至绝望……”老张顿了顿,眼睛里蓄满泪水。</h3><h3>“六年前,老伴儿走了,留下我和女儿相依为命,我无法适应老伴儿的离开,脾气变得非常暴躁。终于,女儿也受不了我的坏脾气。与我不辞而别——跟她的闺蜜去日本打工,现在和我已经失联六年了!”</h3><h3>说着说着,泪水终于决了“堤”,在老张的饱经沧桑地脸上肆意的纵横……</h3><h3>“半年前。我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是肝癌晚期,最多只能活一年。说实话,活到我这个岁数,死也没什么好怕的。可是我的女儿,她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我好想好想在临死之前,再见她一面……”老张一边抽噎着,一边擦脸上的眼泪。现场的很多人眼睛里都是泪光闪烁。</h3><h3>“说实话,我之所以参加这个活动。就是为了能,进入前三名,去日本旅游十天,顺便去找找我的女儿,就算只看她一眼,就一眼!可是现在……”</h3><h3>老张把话筒交给主持人,转身嚎啕大哭的离开……</h3><h3>那养尊处优、雍容华贵、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可爱形象在我的心里慢慢的坍塌,展现在观众面前的就是一个可怜老人的背影!这时候我发现他的背似乎更陀了,头发更花白了。</h3><h3>唉!</h3><h3>父母的心永远在儿女身上,儿女的心永远在石头上……</h3><h3><br></h3> <h3>吐鲁番高昌区第二小学</h3><h3>仲伟景</h3><h3>(抖音号:1749237673美篇号:29060950)</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