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青年做茶的故事

豆腐

<h3>90后青年做茶的故事,大专毕业后我选择回乡创业做茶,故事从这讲起,一步入大学,我和茶艺不期而遇,茶唤醒了我对家乡的眷恋。我的家乡,曲江罗坑,广东十大茶乡之一,风景秀丽,生态优良,茶质独特,古韵悠长,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因此,我下定决心,以自身所学,助力家乡茶文化推广。在学期间,组茶社,习茶礼,传统茶文化博大精深,它兴于唐起于宋,在我们青年人的传承发扬下,将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迸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h3> <h3>习茶路上,旅途艰辛,但我凭一颗吃苦耐劳心,挑战困难,奋勇前行。弹指一挥间,校园生活匆匆结束,我背上收获的行囊回乡创业,以茶为梦,不负韶华。</h3> <h3>从此,在罗坑的大山中,多了这样一位青年,他以最传统的手工工艺做茶,背着竹筐娄采嫩叶,摇着大簸箕揉捻叶片,架起大锅来炒青。一根根条索分明的茶叶,以水为母,以器为父,孕育出了新的生命。而那位青年所做出的努力和奋斗,只为了两个字,那便是“传承”。</h3> <h3>“传承”两字,纸上的十四划,唇间的两个音节,坚持下去,却充满艰辛。我回乡创业,坚持以最传统的手工工艺制茶,自有一番风味,受到很多老茶客喜爱,但是刚学炒茶的我,因为还不会掌握火候,有时会遇到茶炒糊的状况,而且手工茶产量低 ,其貌不扬,刚进入市场,常常遇到冷落,一次次的挫败,也让我因此感到迷茫和彷徨。但是,对于“传承”的初心始终未变,让我坚持下来。</h3> <h3>在妈妈和老师的指导下,我的做茶技术不断进步,茶叶也慢慢被市场接受。</h3> <h3>做为青年的我要努力奋斗,热爱工作,努力学习,跟着新时代的号角奋进前行,传承茶文化,传承罗坑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