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之亚星桥

流年

<h3>好久,应该说好多年没有步行路过这个城市的繁华之地了,纵然经常路过,也是匆匆车轮驶过。今日项先生又出差,夏风习习,独自一人从集文姐处返回。轻轻走,慢慢看,好多记忆浮上脑海。<br></h3><h3>那一年,这座桥不叫亚星桥,叫东风桥,附近有新华书店,东风商场;后来变成了华联商厦,再后来……那时候这里夏天的晚上好多盲人按摩,还有夜市,我和光玲从夜市买了糖葫芦步行去市立医院,看望超哥。后来,玲子和超哥喜结良缘……</h3> <h3>那时候金通医药顶楼的广告牌叫奥~~,具体名字不记得了,那是我的学生时代,我的形式逻辑老师杨恩光先生带领我们参加一个与之合作的社会实践活动,虽准备好久,却未成行,后来得知我的恩师病重,却一直未去探望,有时候想想有点惭愧。</h3> <h3>前行,学生模样的帅哥高歌中,突然有种西安钟楼前那个夜晚的感觉,麦克前的小框框空空如也,搜遍全身,仅有准备乘公交车的两块钱,鞠个躬,放进去,帅哥回礼,轻声说着谢谢…不在钱多少,是对年轻人的肯定和尊重。</h3> <h3>这个城市很温暖,随处可见木制长椅,坐,听听小曲儿,生活亦如是,春花秋月,累了就坐下歇歇。</h3><h3> “ 你来到这个城市,…来时的路…熟悉的那一条街…你会不会突然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和你坐着聊聊天…说一句:好久不见”年岁确实大了,手指跟不上歌词的节奏[愉快]</h3><h3>愿借这歌词,祝福我那些好久不见的朋友们:昼吉祥,夜吉祥,六时都吉祥……</h3> <h3>作者:木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