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个想走却舍不得离开的地方

Aries(¯(∞)¯)

<h3>第一次踏进深圳的土地,是在2009年,那时刚出来社会工作。来到宝安区一个很偏僻的地方,那个地方叫做黄麻布。那里有很多工厂,在一个称为“购物中心”的小商城上班,拿着一千二的工资,住着两百块的农民房,吃着几块钱的外卖,在那里呆了半年。那时以为,那就是深圳了,以为深圳就是厂多,人多,没有去过市区,没有见过高楼大厦,犹如井底之蛙一般。</h3> 2015年3月,这是我第4次来到深圳,一直呆到现在,四年的时间。四年,想过离开,却又舍不得,深圳,一个又爱又恨的城市。 <h3>为什么想离开深圳?最主要的是房租的飞涨。2015年,宝安这边的城中村房子价位在500-1000左右,那时基本上是空房,外面很多二手店铺,你可以去二手店淘点实用的家具,如果以后搬家了也可以丢掉。貌似从2017年开始,不知道哪里刮来的妖风,流行起领包入住的公寓,于是很多房东把房客都赶走,然后装修成这种领包入住的公寓,摇身一变,原本几百的房子瞬间翻了一倍变成一千多两千多。但是,我们的工资并没有翻倍的涨呀,于是,人们几乎变成了为房东打工,或者,搬去更偏僻的房租便宜的地方。于是这部分人的上下班时间变得更长,比如在宝安固戍住的人,在南山,福田等地上班的比比皆是。</h3> 其次,在深圳,没有归属感。归属是什么,是家,是房子。深圳的高房价,已经到了让人望尘莫及的地步。收入普通的我们,对于在深圳买房子不抱有一丝的希望和想法。哪怕是宝安这边,一般的地区房价已经五六万一平米,宝安中心区有些楼盘已经到了十几万一平方。就拿我的工资来算,一年的不吃不喝,把工资全部存起来,一年只能买深圳偏远一点地区的房子的一平。一个普通的洗手间大概两个多平米,那我买个洗手间需要两年多的不吃不喝才能买得起。再怎么奋斗怎么努力,都买不起深圳的房子,我为这座城市,奉献几十年的劳动,可能到最后,没有一个平方是属于我的。 再者,深圳是个生活节奏非常快的城市,同时也是个生活压力很大的城市。每天背负着生存的压力在上下班的路上急匆匆的行走,来不及看路过的人们,路过的风景。每天都需要计算着离发工资还有多久,要计算着房租,信用卡等。深漂,大多如此。 <h3>但是,很多人都一样,尽管有一百个理由离开深圳,却有一千个舍不得离开的理由。</h3> <h3>第一,深圳的繁荣,给我们生活上带来的便利。满大街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不管你加班到多晚都可以打的到的出租车或滴滴快车,不管你几点饿了,都可以叫得到的外卖。这些,是回农村生活所没有的便利。</h3> <h3>第二,是交通的便利。深圳有机场,高铁站,有大大小小的客运站,有港口,各种交通工具,不管你想去哪里,都很方便。特别对于我们这些喜欢到处旅游的,在深圳,可以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h3> <h3>第三,深圳是个朝气蓬勃的城市,这里有我们的梦想,有我们喜欢的工作。深圳是个会 出现奇迹的城市,是个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城市,我喜欢,和这里的有活力有理想的年轻人一起工作,一起努力。</h3> <h3>第四,我舍不得深圳的生活,舍不得深圳的灯红酒绿。深圳的咖啡馆,奶茶店,大小酒吧,遍地开花,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确实是个诱惑。</h3> <h3>我舍不得深圳的景。每当休息的时候,你总能找到好的去处,或者去大小梅沙看海,或者去深湾徒步,或者去花卉小镇看看花草鱼虫,或者找个从未去过的公园走走,深圳的公园太多了。老家小县城很小,两个小时基本上就可以走完所有的街道。</h3> <h3>我也舍不得,舍不得深圳的美食。深圳是个聚集了五湖四海的人的城市,自然也聚集了全国各地的美食,小到街边各种各样的小吃,大到各式餐馆,可能吃一个月都不会重样的。</h3> <h3>第五,在深圳尽管年龄大了不结婚生子也不会觉得奇怪的地方。深圳人把大部分精力都花在了工作上,许多深圳人年龄很大了都没有谈恋爱,大家也不会觉得稀奇。因为可能真的没有时间去找,而且深圳的女性大多独立,她们能很好的照顾好自己,也能兼顾好工作。</h3> 等等。。。。。。 <h3>深圳,你真是让我又爱又恨啊。。。想走,却舍不得。</h3><h3>但是,相信,只要我们努力 过,就一定会拥有美好的未来,加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