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的不是赛道,坚持才是终点

龙姐

<h3>传说中的巴图关门山,关你没商量真的名不虚传,回来三天终于不用扶墙了🙈🙈</h3> <h3>其实几个月前就看到很多跑友发关门山链接,号称东北最虐赛道,作为跑渣的人想都不敢想。江南一百回来饭桶队的禽兽们都报了千八,100公里11400的爬升是不是都疯了。在车里坐了许久,默默的翻看关门山赛道信息,最后找丢丢大神(其实加了一年好友,还没见过面)帮我报了名。丢丢大神再三强调关门山难度很大,要考虑清楚,大老远来被关不划算。谁让我是个从来不服输的疯子,不试怎么自己自己潜力。想想一个南方人第一次单枪匹马飞到最北方去,心里未免不有很多担心。反复看了又看报名信息,赶紧订好往返机票,接驳车。</h3> <h3>因为报名离开赛只有一个月时间,紧张的自己江南回来休息两天开始拉练,再休息一天又拉个半马,再一天和两个禽兽去拉爬升,结果回来走膝盖有点痛,这下慌了朕的心。接下来5.4号沙埠越野赛打算弃赛养膝盖,结果看到大家轰轰烈烈的场面还是半夜自己驱车赶去。坚持到20k开始膝盖剧烈的痛,一路让自愿者喷喷雾剂坚持到终点,第一次在终点休息了两个小时才慢慢悠悠开车回家。回来后膝盖一直不见好转,一礼拜过去了还是这样,慌的朕赶紧去医院拍片检查。幸运的是啥事没有,医生给贴了一贴膏药,五天膏药过敏到奇痒无比,皮都捞破,告诉自己必须忍着,还有两天就要出发了。因为不能跑步,天天坚持走路上下班。天有不测风云,出发前两天下班被毛驴追尾,想想这是有多倒霉,走路也会被追尾。幸好骨头没事,不然真的不用去了,大东北之梦真的要就此破灭。也许工作太累,也许压力山大,身体一度透支报警,赶紧让大叔备💊。</h3> <h3>第一次带着沉重的心情,各种💊出发了。机场大巴很快到达目的地,下车看见拥挤的人们,随便拍个照,这是女生特有陋习。因为登山杖不可以带上✈️,赶紧排队办托运,结果充电宝不可以一起托运。从来不背包出门的哥只能拿着个充电宝从最南方飞到大东北。</h3> <h3>一觉醒来✈️已经到了大东北上空,第一次到北方的南方人好奇的往下看,一片片光秃秃的黄土地啥也没有。✈️缓缓降落沈阳机场,外面的温度像火炉一样,心想明天这样还怎么跑,不中暑才怪。到8号门等接驳车的时候看到很多和我一样穿着参赛服,完赛服的小哥哥,大家就像看老朋友一样打招呼聊着各种比赛的经历。要上车了突然一个的身影在我面前和我打招呼,原来是去年父女一起战莫干山的老泉大哥。记得当时她女儿的赛记在群里发过,所以才认识他,其实所谓的认识都是群里见过,本人不曾蒙面。接驳车载着一车勇士们摇摇晃晃一个半小时到达万豪酒店,领参赛包和技术分享会都在三楼。东北的天气真的像女人一样,白天热的让你前露胸后露背,天还没黑就冷到让你要抱抱。赶紧上楼排队强装检查领参赛包。刚领好参赛包看见陪我一起江南一百到终点小牛,又看见了群里最活跃的静静。静静带我认识了、大葫芦、二哥、智天使,海月、叶子、赛事总监王洋。北方人的热情的能把你心瞬间融化,正聊的嗨丢丢大神从赛道回来了,我的神啊脸上都是贴纸,静静帮他擦的时候被我偷拍了几张。接下来是技术会,也是我第一次认真参加技术会,因为第一次到北方,天气,赛道都一无所知,像小时候读书一样听得很认真。技术会结束后丢丢大神和二哥、海月送我去酒店,还带我去饭店大吃一顿。第一次看到像电视里一样的在(床上)炕上吃饭,这样坐着能吃的下饭吗?好奇心倍加拍个照留念,因为赛前不敢胡吃海喝,赶紧吃好整理东西早早入睡,明天早上四点过就得起床。</h3> <h3>还在做梦闹钟就响了,赶紧起来洗脸刷牙准备去起点。因为担心膝盖出问题,出发前贴满了撒隆巴斯,再吃了两粒芬必得和两粒热清淋片,🙏🙏🙏这次能安全完赛。起点气氛热闹非凡,很多选手脸上都贴满各种图案,这是南方的人北方人的差异,南方人拘束,北方人豪放。得赶紧找到小牛,虽然哥一直是条汉子,晚上在山里还是不敢一个人。枪声一响,大家疯一般的向前奔去,路跑渣渣的人每次都被甩的老远。两公里后开始排队上山,塞车是每个赛事不可避免的。你再急也没有,因为只能容下一个人的赛道。以为过了上升就会不再堵车,结果北方的赛道完全不同,下坡陡到让你无从下脚,脑子里第一想到就是和柴古括苍有的一拼,黑土夹着碎石随时让你一不小心就会崴脚。总算过了最陡路段,赶紧往前冲去,到cp1离关门时间还剩二十分钟,赶紧加完水抓了几坚果往前赶。过一段公路后又是一个大爬升,cp2设在山里,简单吃了几片榨菜又上路。cp2到cp3四公里爬升388,可是每个选手都觉得总监王洋再送爬升,不免心里暗暗骂道,为什么东北的山都这么陡,这么高。到打卡点已经是烈日高照,接下来8公里公路看似轻松,没想到我他妈就在段公路中暑了。双脚抬的力都没了,赶紧拿出备好的印度神油狂喷一通,然而并没有卵用。接下来爬升就只能看到大家离我远去,硬是使不上劲。终于熬到cp4,这里有烤串🍺,可是我啥也吃不进,赶紧吃点龙虎人丹和两粒热清淋片继续赶路吧,因为丢丢大神和二哥再三强调天黑前必须过cp6,不然你稳被关。拖着沉重的步子却不能马虎半点,一路赶到cp6,看看手表还提前了两小时到。北方的气候南方人真的不懂,高温33℃山沟里好多地方冰块起码量尺厚。自愿者好心把矿泉水放到冰块里,然而中暑的人不能喝冰水,因为不知道一口下去顿感胃里翻江倒海,知道这下完了。接下是整个赛道唯一一段台阶路,有的地方估计有八十度。本来就难受到一点不想抬脚,一抬头一个男选手在面前猛吐,本来憋了一路瞬间崩溃了。只能坐下来再次吃药,反胃想吐又吐不出来,看到选手们一个个从身边走过,连站起来的力都没有。过了许久硬着头皮站起来,看着遥遥无期的台阶三步一摞两步一停到终于到了山顶。接下来是都下坡,这台阶路陡到一失脚会让你从山顶滚到山脚。总算熬过这段艰难的台阶路,前面就是换装点,丢丢大神在路口等我们。打卡进站他让我和小牛赶紧吃东西,他去给我们拿换装包。结果我等了一路的粥却还是没有,本来不吃泡面的这下闻到泡面更难受。喝了一碗番茄汤换衣服去,进去看到叶子在里面,她告诉我我们后面的人要么退了,要么被关,吓得赶紧换好上路。也许是因为晚上不敢,叶子和我们一起结伴而行,到cp8自愿者说有粥,结果就是米汤😹😹😹。因为担心膝盖痛,换了撒隆巴斯,又吃了一粒芬必得。热心的蓝天救援队自愿者给我按摩膝盖十分钟,非常感谢你们无私的奉献。小牛和叶子一路等我到cp9,二哥和总监王洋在这里,二哥给我们三乘了溪鱼汤,王洋给我拿了个馒头,结果馒头冷的咬了一口被我浪费了,真的不应该。我坐在地上休息,尽量让腿伸直放松,二哥和总监王洋催我们赶紧出发,说接下来12.5公里爬升800难度不小。虽然我们已经多了三小时,可不能因为马虎被关。真的像他们说的一样,到cp10用时2:55分。我又坐地上休息20分钟,因为没吃东西真的没力走了。接下来是14.5公里爬升871三小时关门,总监王洋说到了cp11基本就是完赛了。为什么东北的山每个爬升都是直上直下,起码一公里打底。这段爬升路落叶快淹到膝盖,是因为小短腿还是真的原始森林都这样。熬过这段原始森林就是防火道,小牛因为担心被关先走了,叶子也在前面上坡路段说要休息会没跟上来。一个人在山里艰难的往前走,路上碰到一个小哥哥因为太困高声唱,一句没听懂他唱的什么。因为没吃东西防火道下坡路都跑不起来。终于熬到cp11借用半个小时,还好有多余的时间,不然真的被关了。因为体力透支,明显感到身体报警,又吃了两粒热清淋片,坐地上休息二十分钟再往终点赶去。最后一段11.5公里爬升409下来全是下坡,按平时的话一个半小时肯定能到终点。在最后八公里公路上给叶子打个电话才知道她cp11没赶上意外被关,心疼她努力了一天一夜,在最后一个点没过。然后给丢丢大神打个电话报平安,告诉他还剩6.5公里,他告诉我一定要坚持住。这段公路让我觉得走了十万八千里一样,本来想跑两步能早点回来也好,结果一跑就想吐。离终点两公里的时候丢丢大神来接我了,我知道他在给我打气,问我能不能跑起来,我说我已经一步都不想走了。就这样丢丢大神陪我一起走回来,到终点冲线的时候还是要假装坚强跑起来冲线。把前面多出来的三小时用来剩五十分钟回到终点。二哥和静静都在终点等我,丢丢大神给我个拥抱安慰我软弱的心,二哥让我笑一个,可我差点哭出来了。</h3> <h3>经过一天一夜没吃东西终于艰难的熬到终点,关门山没被关门是不是有点不厚道😂😂😂。有时候虐的不是赛道,坚持才能到终点。非常感谢每一个自愿者,和这帮第一次见面的小伙伴们。龙哥,希望你在以后的(路上)也会坚强的走到终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