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枕着栀子入眠

玫瑰

<h3>  岁月静好,浅夏安然。清晨,一缕清香从窗户的缝隙偷遛了进来,芬芳的气息使人从朦胧的梦中渐渐清晰。拉开帘推开窗,才发现小院的栀子树上已缀满了点点星光,原来是轻风摇曳着栀子,把芬芳捎到我的枕旁。沁人心脾栀子花香,不由得让人深吸一口,让那股清香纷纷窜入鼻腔,连同漫入我的卧房。</h3> <h3>  这棵栀子原本只是娇小的观赏盆栽,却不幸被主人种成了“参天大树”,默默的扎根在角落吐芳华。那年一场暴雪让它命悬生死,沉寂了两个年头终被春风唤醒,只可惜从前粗壮的枝干已不再,纤细的嫩枝顶起叶片都很吃力。这回再见,枝繁叶茂,花开依然,已然恢复了往日的神釆。</h3> <h3>  栀子花开,洁白如玉,清香迷人。有的像娇羞的女孩,藏在叶片下不轻易示人;有的慵懒的靠在院墙边,看着过往的路人;有的挺着笔直的腰杆,遥望远方有多远;还有好些穿着翠绿外衣的花骨朵,心急火燎的想加入这美丽多芬的队伍中来,正使劲挣脱着……</h3> <h3>  栀子花开,我那两只喵咪也寻着清香,客串来了。忧郁的“可乐”趴在墙头,在花香中思考猫生;直男“雪碧”直接爬上花枝,扎进了花丛享用清香。呵呵,原来花痴是会传染的呢!</h3> <h3>  栀子花开,往往是在初夏多雨的季节。因为栀子喜欢潮湿,雨打花枝于它来说是件乐事。这几天又开始下雨了,墙角的栀子花变得更加清新了,花骨朵们的翠绿外衣似乎被雨洗淡了颜色,泛起了洁白。</h3> <h3>  此时,记忆的阀门也像花骨朵一样被雨水冲开了。记得那时还很年幼,经常跟小伙伴们冒着微雨跑去村后的栀子树上采花,采回家插在空酒瓶里,放上几天香味都不会散去,别提有多开心了。只是淋湿了鞋,难免要听妈妈的几声唠叨。</h3> <h3>  我知道妈妈也是喜欢栀子花的,自家园子里就有一棵她亲手栽种的。花开时妈妈总会摘几朵放在枕边,直到发黄变成干花,妈妈都不舍得丢弃。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栀子花的香味好闻,干花依然余味清香,放枕边好入梦。</h3> <h3>  光阴好像流水般飞快,从前那个采栀子花的小女孩也步入了中年。今天,我也要采几朵栀子花来,将它放在枕边,枕香入眠。愿今夜好梦,把我带回到从前……</h3> <h3>感谢来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