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风一路歌,流苏花开万里香

传永

<h3>初升的太阳总是最先照耀在板山崖顶那块二十多米高的光板石崖上。金灿灿的就象镀上了一层金子,放射着闪闪的金光。弯弯的板山河绕过了村前流向了远方,流向了太阳落山的地方……</h3> <h3>春天的风儿吹绿了河边的杨柳,吹红了那成片成片的桃园,也吹动了板山村那两棵千年的流苏树。她的绿芽慢慢的萌动,慢慢的在不知不觉中吐露着她那洁白的花絮。流苏花开了,她那洁白的花簇飘散着淡淡的清香,迎接着远近闻名而来的游客,小小的村庄里充满了欢声,充满了笑语。这是一个美丽的春天,一个令人充满着希望的春天。</h3> <h3>喜鹊的叫声是那样的吉祥,伴随着黄鹂鸟那悠扬的歌唱,在这个吉祥喜庆的日子里,迎来了我远方的客人守如泰山连的老战友,我的第二任班长侯君华以及文书张克著大哥和江湖夜雨张东明大哥。说起东明大哥,当兵时我和他只是擦肩而过,虽然没在一起战斗过,但我从副班长姚洪福的口中不止一次的听到过他的故事,印象中一直以为是一个连队中的风云人物。如果不是他去了军校,我也许会是他班里的一个兵。因为我一直在二班,东明大哥是前二班长。</h3> <h3>当得知君华班长跨越千里,要来看望他当年的同班战士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是多么激动阿,巍巍板山崖翠柏葱葱,阿娜流苏树颔首相迎。他们从省会济南出发,一路顺风向东奔驰,向鲁中腹地,淄河源头,鲁山脚下,八卦池上的美丽小镇而来。</h3> <h3>我的第一任班长是王建平大哥,付班长侯君华。第二年建平班长调入一班,侯君华继任,老战士姚洪福任付班长。全班共有七人,依次是战士王林鹿传永,顾祥荣马怀志,王延臣。我和君华班长在一起两年,感情深厚,在情系泰山连战友群建群初期,当看到克著大哥进群的时侯,我第一时间就向他询问了君华班长的情况,因为他们都是滨州籍的老乡。</h3> <h3>流苏树是美丽的,战友的情谊是深重的。在聂家古寨下,在红灯笼农家乐庄园,我们用特色的农家饭菜招待了远来的战友,席间我们的话题始终离不开曾经战斗生活在一起的连队生话,部队的生活是短暂的,但在我们的心里是一段终生难忘的经历。我们谈到了刘文平烈士,以及参战的战友们,我们为他们骄傲,为曾经和他们相识而感到荣兴,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曾经在一个连队!这是一种情结,无论你干了多长时间,无论你是官还是兵,我们都有这样一种情结!无论你走到那里,远方的战友始终是一种难以忘却的牵挂。</h3> <h3>先忆连队二米饭</h3><h3>小米大米各一半</h3><h3>江南战友爱吃米</h3><h3>北方弟兄愿吃面</h3><h3>大米包子一起上</h3><h3>包子却被南兵抢</h3><h3>这是东明大哥的即兴之作,我非常喜爰张大哥那充满激情的文字,充满着对当年连队生活的美好回忆,似乎又闻到了当年那股猪肉菜包的香味。</h3> <h3>千年流苏花盛开</h3><h3>战友四面八方来</h3><h3>一壶老酒喜相逢</h3><h3>连队多少事</h3><h3>都付笑谈中</h3><h3>文/张东明</h3><h3>在千年流苏树下,在古老的苍柏树旁,我们住足观望,流苏树树杆粗壮,虬枝坦然树影婆娑,花簇洁白而清香,古老的翠柏挺拔而高大,见证了村庄的历史苍桑。更神奇的还有那棵古老的槐抱碑,在那棵古老的槐树上,镶嵌着一块古老的石碑,据说先人去世后在坟前立碑,再在碑旁栽上一棵槐树,由于树长碑不动,久而久之槐树就把石碑包裹起来,形成了一种神奇的天然奇观。古树古碑古村庄,风流千古人丁旺。美丽板山,我幸福的家园。正以他嶄新的风貌迎接着远方的战友!</h3> <h3>说起二米饭</h3><h3>也谈菜包香</h3><h3>想起过去事</h3><h3>两眼泪汪汪</h3><h3>文/传永</h3> <h3>同睡上下床</h3><h3>轮流去站岗</h3><h3>也曾打过架</h3><h3>滚爬在操场</h3><h3>吃饭要列队</h3><h3>歌声很嘹亮</h3><h3>相别几十年</h3><h3>重逢话题长</h3><h3>文/传永</h3> <h3>昨看泉城柳,</h3><h3>今游淄水河。</h3><h3>战友重相聚,</h3><h3>举杯话语多!</h3><h3>文/传永</h3> <h3>我们在流苏树下,还是在红灯庄园。他们从北京来,他们从泉城来。一路春风一路歌,带着浓浓的战友之情,又一路北上,博兴滨州,浓浓战友情,处处战友义。祝福君华,东明,克著三位老大哥,感谢你们的到来!愿战友之情常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