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归根 守成一树盛世的期盼

阳光友人

<h1><b style="color:rgb(1, 1, 1);"> </b> 一条小溪在我家对面的山脚下蜿蜒伸展,清澈的溪水一年四季涓涓流淌。</h1><h1> 放眼望去,茂密的松林象一层绿色的地毯悬挂在天地间。然而,映入我眼睑的是一颗长在小溪边嫩绿的丝梨树。小时候我常常骑在我家的青石门槛上望见它。</h1><h1> 它象是老天爷特制的一株大蘑菇,独自长在随山脚而弯曲的小溪边。</h1><h1> 春天来了,树叶吐出尖尖的嫩芽窥察青青世界。炎热的夏天,树干顶着茂密的树叶撑开大大的伞供过往的人们乘凉歇阴。秋风瑟瑟,树上的叶子一片片变成黄色,一片一片落下来掉在地上让人们践踏,变成泥土。到了冬天,凛冽的寒风刮得丝梨树一丝不挂,树梢在冰天雪地里发出一阵阵呼啸声,树丫上乘上白白的雪,只见几颗丝梨吊在树梢随风摇曳……。</h1><h1> 六十年多年过去了,它依旧孤零零的站在小溪边的河坎上,年复一年,窥察着人间世道的炎凉,沐浴着春夏秋冬的洗礼。</h1><h1> 每逢清明时节,我总会走到你身前满怀深情的看看你。你在我的眼睛里不再茂密嫩绿,我在你的陪伴中渐渐老去……。</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叶落归根,化作春泥,守成一树盛世的期盼。</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