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少奇

菲萍

<h3>文:菲萍</h3><h3>上镜:菲萍</h3><h3>摄影:冰水不溶</h3><h3>摄影地址:刘少奇同志纪念馆</h3><h3>2019年5月</h3> <h3><br></h3><h3> 湖南,是诞生伟人的地方;湖南,是英雄辈出的地方!在这川流不息的英雄的队伍中,一个高大的身影向我走来,一个慈祥的老人向我走来!他,就是共和国的缔造者之一;他,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少奇同志!</h3><h3>  </h3> <h3>在一个枫叶红透的季节,我虔诚地走近花明楼。在这儿,我找到了他老人家学步的痕迹,我找到了少奇同志生命的出发点。我深深地体会到,正是这最初的步伐历经求索,终于演绎成革命征途上波澜壮丽的诗篇。今天,我站在这历经沧桑的故居前,我仍然能感觉到那脚步正一步步叩响着我的心灵之门,让我留连忘返,让我久久缅怀。</h3> <h3>敬爱的少奇同志,您从旧中国水深火热中走来,肩负着改造中国的历史重任。1920年,你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1年,你到莫斯科东方劳动者共产主义大学学习。接受了马列主义真理,当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员。这样,在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旗帜里,一根坚韧的红色纽带,与中国革命事业紧紧地联结在一起。</h3> <h3>我没有忘记,您和李立三来到了安源煤矿,用革命的真理点燃了那一盏盏矿灯。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的火焰,燃烧了资本家压迫工人的狼窟蛇窝。随后,这不灭的燎原之火,渐渐地从安源漫延到上海、到广州、到武汉、直到全中国。</h3> <h3>忘不了您在窑洞,您运筹帷幄,洞察风云,照亮着延安,也照亮了中国,您疾笔写下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行动的长明灯!共产党的旗帜因你而鲜红!</h3> <h3>是的,我永远也忘不了,您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用信念和热血在地球上铺展出一条亘古未有的红色飘带,直到打造出一个自立于世界之林的崭新中国。艰苦卓绝而又从容坚定地从瑞金走来;又满怀希望地向西柏坡走去。忘不了当年,在遵义的那座小楼,枪炮声间隙难得的沉静,刻不容缓,必须选择,您在会场里坚定举起的手,改造了中国的命运,忘不了您 在“皖南事变”中临危受命,如今还在中国革命史册中回荡着不朽的声音。</h3> <h3>新中国成立后,你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一颗赤胆忠心,日日夜夜牵挂着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您,日理万机,鞠躬尽瘁,廉洁勤政,两袖清风。</h3> <h3>你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时刻以一个普通劳动者的身份走到人民群众中间,我从时传祥掏粪老工人的双手上,看到了您平民伟人的朴素情怀;我从大庆油田钻机操纵台上,看到了您一颗振兴中华的心。我从炭子冲老乡的脸上,看到了您的眷眷关怀,我从乡间的田头,看到了您爽朗的笑容和滚滚麦浪一起荡漾.</h3> <h3>然而,在文化大革命中,你饱受折磨,但您仍坚定着一个铁的信念:历史是由人民写的!是啊,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仍然传诵着你不朽的名字!少奇同志,你看到了吗,你曾流下伤心眼泪的家乡,如今正在一天天走向小康!花明楼,如今正是百花齐放的春天。人民群众深深地缅怀你,人民群众深深地爱戴你,您,是一座巍峨的历史丰碑,您像高山那样永远屹立在我们的心中</h3> <h3>岁月的风雨虽然已经过去,但历史珍贵的镜头总在我的眼前闪现。从历史回到现实,我仍然沉浸在长久的思索中,作为您的老乡,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少奇思想,永远屹立在我们的精神家园,永远站在我们灵魂的大后方,站在少志同志铜像跟前,涌上一种神圣而光荣的使命感,因为我不仅仅是守护着心中的少奇塑像,而且是守护着一段珍贵的历史,守护着一种高尚的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正义力量!让这座丰碑永远伫立在国人的心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