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自由行之克鲁姆洛夫印象

坐井观天

<h1>  克鲁姆洛夫,欧洲最美小镇之一。雨声持续了一夜,听声音下的还不小。早上,雨时断时续。</h1><h1> 街道上空无一人。青石板的路面显得有点滑,大概是因为时光久远,岁月的打磨,一块块青石板的棱角打磨的很圆滑了,就像一个一个蘑菇铺成的路面。经过一夜雨水的冲刷,脚踩上去,很滑。一只鸽子在路上溜达。迎面有位老妇人,看上去至少有七八十岁了,双手柱着登山杖,那动作让人联想到滑雪。环镇的伏尔塔瓦河哗啦哗啦涛声阵阵,回响在小镇上空。一夜的雨,河面更加充盈,涛声也比昨天下午我们刚来到这个小镇的时候的声音雄浑壮阔多了。</h1><h1> 一团团漂浮的薄雾飘逸游荡,成了屋顶树梢塔尖的背景,营造出如梦如幻的晨景。</h1><h3> </h3> <h1>  在小镇漫无目标的转悠,寻着潺潺的流水,寻着迷离的光影。这里像是热带雨林植被葱茏,水量充沛。这里像是中世纪的建筑博物馆,每个小屋,院落,色彩丰富,造型独特。</h1> <h1>  小镇不大,不用担心迷路,也不用问路。早晨雨雾蒙蒙,出奇的静谧。尽管去拍。一个建筑就像是来自中世纪的一个作品,看似构造线条色彩很简单,但却看的赏心悦目,彰显品味。</h1> <h1>  小心翼翼地走在湿湿的圆鼓鼓的青石板路上,一夜的雨水净化了山谷,河流,清新了空气。雨悄无声息地下着,相机的镜头上细细密密的水珠,逼着我停下拍摄。走走看看吧,不拍了,多好的景致啊,欣赏欣赏也挺好。可是刚把相机放进包里,又忍不住,再次拿出来。眼前的景物总能让我生出感动,窗台上的装饰,门前看上去很随意的创意什么的,墙上的涂鸦。可是经常是这种情况,明明看上去挺不错的,但拍出来,就拍不出来人家的那种意境。就是因为拍的不好,就越激发了拍摄的兴趣。</h1> <h1>  看了一下手机,九点多钟了,不知不觉已经拍了三个多小时了。肚子饿的咕咕叫。沿街的商铺还是门窗紧闭没有要开门营业的意思。真是慢生活啊。昨天下午也是这样。我刚拍完城堡,才四点钟,从山上下来。两位发小老远就叫我,快来快来,别的店都关门了,就这家店还有半小时也要关门了。我赶紧冲进去,看着橱窗里的披萨点了一款,东欧这边的披萨是那种长条状的,比我们的那种长烧饼略大一点,很可口。</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