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似曾相识的微笑

一笑而过💟

<h3>  <b>我们家喜欢“四处拜师”,变着花样做饭吃。那天,我在视频中学到如何包萝卜粉条包子,就急火火去超市买了一个白萝卜。我看见一位三十多岁的男人,从一个筐里抓起一串香蕉,他微笑着打电话:“超市里的香蕉太贵了,要四元钱一斤呢,我买了一元一斤的。”然后又笑着说:“是呢,很便宜。”我鼻子一酸。我不知道妻子在那边说了什么,只是看到男子一脸满足地带着香蕉离开了。你懂我,我笑了。这样质朴的生活。</b></h3> <h3>  <b>清晨,我去早市买菜,一对夫妻在卖小西红柿,</b><b>三轮车上一大堆红红的小西红柿,像一颗颗红色的宝石。妻子</b><b>坐在马扎上,和丈夫有说有笑。我挑西红柿的时候 ,男子瞥见我的凉鞋。那是一双红蜻蜓的鞋子,搞活动的时候买的,黑色的底子,红色的鞋带,穿着十分舒服。他好奇又认真地问我,你鞋子是黑底的,不烧脚吗?我不解:“不烧脚啊,怎么会呢?”他指指妻子:“俺给俺媳妇买的就烧脚。”我以为他买到了假货,问他从哪里买的,多少钱?他憨憨地笑:“你的多少钱?”我回答说:“200元吧。”他恍然大悟:“怪不得,我们买的才30元。”他有点抱歉地朝妻子笑了笑,妻子嗔怪地看他一眼,然后也笑了。原来,微笑可以用来道歉,可以用来原谅。</b></h3> <h3>  <b>我们暑假自驾游,老公专心开车,我和女儿负责在后座看风景。往窗外一望,看到一辆改造的摩托车在公路上奔驰,那摩托,挂了一个斗,妻子抱着孩子坐在里面说着什么,丈夫偏偏头回应一句。</b><b>他像一位超级英雄,自由的风吹着他的头发,他们一家人大声说着话,笑声传得好远。这样安全吗?他们有钱吗?——何必担心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远方,公路足够宽阔,生活也足够美好。</b></h3> <h3> <b>二十年前,我们也曾住在一间18平方的房子里,门口搭几块长长的木板做厨房,也曾坐一辆摩托,一前一后,中间坐着两岁的女儿,带着大包小包,在寒风中骑行80里地回家过年,生活本来就是这样,没有谁比谁更高贵,我们从不曾告诉别人,我们的微笑里有泪,幸福却依然会很照顾我们。</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