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高考进行时 愿醉美的青春与你同行!

闲暇居士(陈军)

<h3> 又是一年高考时,回想起那些年我在学校的经历和为学生备战高考的日日月月。回想起那句<b><font color="#010101">“拼三年春夏秋冬、搏一生无怨无悔”</font></b>的校录;回想起每年的陪考时光,回想起高考成绩的公布;回想起那报考的岁月;回想起那发榜的喜悦和笃定;回想起我在学校为高考所做出的努力与奋斗,我在为高考服务的经历和付出的一切。虽然我是一个没有大学文凭的业余老师,虽然我没有经历过高考和进入考场大门,但是我为高考的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而为之喜悦!</h3><h3> 高考是一个终点,但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每一个人都将踏上不同的征程,它是一个分水岭。现在一切都是多元化的,不再是固有的传统,也不完全是纯粹的现代,所以每个人高考过后都会有不一样的人生,会演绎出不一样的精彩。我们经历的高考应该是超越了传统,我们无从探究现代高考与我们曾经经历的有何不同,但是我们可以探究内心,每一个经历过高考的人的内心是共同的,这种感受不会随着时代变迁有所改变,因为参与高考的人都是通过高考寻求人生的转变和飞跃。</h3> <h3> 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为高考洗去征尘!</h3> <h3>  送考,父与子、母与子、父女母女</h3> <h3>  步入考场,走向新的长征,奔向未来</h3> <h3>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h3> <h3>   高考人生的第一次转折与起点</h3> <h3> 新的一年的高考有了新的进步打车私家车</h3> <h3> 准考证,身份证,笔橡皮一个也不能少</h3> <h3>  爷爷外公他们是最牵挂的送考者</h3> <h3> 鲜花迎接你莘莘的学子</h3> <h3> 又是一年高考进行时,此刻莘莘学子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复习。今年的高考,是1977年以来人数四十三次高考。相信只要每一个学子能放松心态,坦然面对,定能从容面对人生的第一次大考,每一份付出都会有所收获,都会收获自己的梦想。当然也要记住,人的一生要面临许多次高考,人生的“高考”远远没有结束。高考是让我们用勤奋努力换取的答案为青春作注,每个人的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用坦然的心态,用勤奋的付出,用执著的行动,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有这样,在下一段人生旅途上,我们才能与更好的自己相伴,才能作更好的自己,也才能让最美的青春时刻与自己相伴。</h3> <h3> 以上图片是我用镜头记录下的2011年和2012年高考的纪实,用照片诠释了我对高考的期待,那就是<font color="#010101"><b>“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b></font>那就只有我们一起不忘初心,去看明年更美好的花儿!<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