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树花开

美美🍃

<h5><h5><br>一天一夜的风刮的很让人费解,天空一直是湛蓝湛蓝的,没有一丝云在浮动,不符合浅夏时节的燥热到是有了些许的凉意。</h5><h3><br></h3></h5> <h5></h5><h5>晚上,和老杨一起散步,忽然发现路边高大的梧桐树下堆满了落叶,那片片伏卧在地面上的叶子,落寞地张开着四肢,身上或多或少的黄色斑块仿佛在述说着什么,我突然有了想哭的意念,那片片落叶不知为什么就让我委屈起来心痛起来。</h5><h3></h3><h3><br></h3> <h5><h5>为什么?为什么你本应在秋季里落下的而却在如此芳华的季节里就陨落了呢?</h5><h3><br></h3></h5> <h5>生命总是不像人预计的那样在按照人的意志运转,也没有像人设计出的轨道那样按部就班地行驶,生命就是一匹野马,让你澎湃,让你激动,让你欣赏,却又自由奔放到你不能控制。</h5><h3><br></h3><h3></h3> <h5><h5><br>本以为五月的日子随着老杨的出院会渐渐平静和安静下来,而没有多久我却周身乏力,生化指标好多项目都高于正常值了,郁闷与委屈又覆满了我的心头,我不是一个生活没有节律的人,也不是一个不注意运动的人,为什么还是经常出状况呢?</h5><h3><br></h3></h5> <h5><h5>医院里碰到了一个二五眼的医生,说我心里作用,为证明他说的正确性,给我开了全腹部CT平扫。我没有离开,等片子的两个小时时间,我就坐在候诊厅里,心情恍惚,看着候诊或等片子的众人,思绪缥缈,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应该想什么。</h5><h3><br></h3></h5> <h5><h5>我把片子递给二五眼医生时,他也有点惊到了,喃喃自语:怎么会呢?本想打消你的顾虑,想不到。。。。你现在赶紧去外科吧,就是真是这个毛病也是外科的事情。</h5><h3><br></h3></h5> <h5><h5>在外科排队候诊,我奇怪心情麻木一样,不知道自己要想些什么?外科医生看完片子,没事啊!我指点:你看看诊断报告!外科医生吸一口气,反复看片子,反复看电脑上我的诊断资料,一遍又一遍。而后给我开了第二天的检查项目,并不断说:我看不像,应该没事!我理所当然理解为安慰!</h5><h3><br></h3></h5> <h5></h5><h5>木然回家,坐在沙发上等老杨下班,告诉他:我今天去医院了。然后,忽然觉得浑身发软,想哭又想笑,躺在床上闭上眼。</h5><h3><br></h3> <h5></h5><h5>我是一个随性生活着的人,从来不羡慕比我过得好的人,也从来没有给自己规划过什么目标,我觉得这样活着也挺好!但我唯一一个植入骨髓里的理念,就是我们仨会长长久久的在一起!躺在床上我麻木的思绪里飘忽最多的就是:对不起,不能陪你们走下去了!</h5><h3></h3><h3><br></h3> <h5></h5> <h5></h5> <h5></h5><h5><br>生命的进程总是不受我们意愿的控制,它有时像一只绵羊一样温顺,有时又像一匹自由自在的野马横行于荒野戈壁,什么时候结束,如何结束都充满未知,所谓: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哪个先来。</h5><h3><br></h3> <h5></h5><h5>所以,在我们生命状态美好的时候,不要为一些不值得的琐事纷扰了自己的情绪,因为,生命的每一天都值得我们珍惜。</h5><h3></h3><h3><br></h3> <h5><h5><br>又是一天的煎熬,没有去医院你永远不知道身体出故障亮红灯的人这么多,你永远不知道医院里除了消毒水的味道,还有比等待判刑更残酷的味道。</h5><h3><br></h3></h5> <h5><h5>我不愿意去看报告单,又怕老杨隐瞒我什么,纠结到了极点。在等医生反复反复比较各类影像,血液报告单的时候,我觉得空气是凝固的,思绪也是凝固的,整个人仿佛要窒息了一样。医生很认真,认真到我厌烦的地步,他认真地告诉我:你的胰头长得和别人的不一样,大一点。</h5><h3><br></h3></h5> <h5><h5>我望着他,有点晕。</h5><h3><br></h3></h5> <h5><h5><br>晚上儿子和我谈心,说他昨天晚上黑着灯,一个人在沙发上坐了很久很久。</h5><h3><br></h3></h5> <h5><h5>我望着他,心痛的感觉里弥漫着甜蜜,我们没有在这个阶段就此别过真的很好,我觉得是上天给的眷顾,让我们还有时间这样互相凝望着,互相相扶持着。不管这一天是晴天,是阴天,是雨天。</h5><h3><br></h3></h5> <h5><h5><br>昨天诗词班上课的时候,在茶水房遇到我们班的“大姐大”86高龄的老太太,她穿着一件前身修满了花朵的毛线连衣裙,修饰的身形非常美,由于脊柱弯曲导致的侧面驼背也没有那么明显了。我忽而很羡慕她,端着水杯和她站着聊天。</h5><h3><br></h3></h5> <h5><h5><font color="#010101">她说:我现在是倒计时了,好多人都问我,这个岁数还在学这学那的,有意义吗?当然有意义了,越学越觉得学的太迟了,有好多好多我想了解想知道的事情,有好多好多我需要知道的美的存在!</font></h5><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5> <h5><h5>宋老师也凑过来打趣:不管!不想什么倒计时,每天两眼一睁,就会对自己说,真好!这一天我又赚到了,我又可以写诗写词写曲了。我问:宋老师高寿?老诗人伸出手自豪且大声:83啦!</h5><h3><br></h3></h5> <h5><h5>这是两个生命被上苍眷顾的人,或许是他们身上那独特的光芒映射到了上苍,上苍就在他们耄耋之年的时候,还活得有价值,有意义,有趣味,有做好告别准备的时间。</h5><h3><br></h3></h5> <h5></h5> <h3></h3><h5><span style="color: inherit; font-size: 15px;">余秋雨说:生命,是一树花开,或安静或热烈,或寂寞或璀璨。日子,在岁月的年轮中渐次厚重,那些天真的、跃动的、抑或沉思的灵魂,在繁华与喧嚣中,被刻上深深浅浅、或浓或淡的印痕。</span></h5><h3><span style="color: inherit; font-size: 15px;"><br></span></h3> <h5><h5>我希望生命的状态安静也罢,热烈也罢,寂寞也罢,璀璨也罢,都按照大部分人认知的轨道行驶,如果,你的生命轨迹偏离了轨道,那将带给爱你的人一辈子的痛楚!那本应春天的一树花开,最好在春天里芬香四溢,那本应在秋日里陨落灿烂的树叶,最好在芳华尽现后从容落幕。</h5><h3><br></h3></h5> <h5><h5>生命的厚重需要时间为它划上深深浅浅、或浓或淡的印痕,没有一道一道渐渐加粗的年轮,生命却也少了醇香。</h5><h3><br></h3></h5> <h5></h5><h3></h3><h5><br>记得母亲生前反反复复地说:不到最后的一刻,谁都不知道自己以什么样的方式离开。</h5><h3></h3><h3><br></h3> <h5></h5><h5>人总是要离开这个世界的,以什么样的方式,在什么时间,这些都不是我们自己可以左右的,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珍惜每一天的时间,让每一天都过的充实,让每一天都过的有内容,让每一天在你将离去时都不感到后悔。</h5><h3></h3><h3><br></h3> <h5><p style="text-align: center;"></p></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r>文字:美美<br>摄影:美美</h5><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