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的美篇

刘杰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i><b>仙人峪之旅</b></i></h1> <h3>  不知不觉人已步入老年,自知自己以不在年青。心情总是有些许失落,最近有一种,从心而生的意念,我要去爬山,挑战一下身体的极限,让夕阳的光辉最大化地绽放光芒。最近几天我的计划已成形,我要和老年大学的师哥师姐们去攀登仙人峪。<br></h3> <h3>仙人与位于河北省涞源县,也是八六版《西游记》的外景拍摄地。景区活动行程分两个线路,可休闲徒步,观仙人峪景区山水,忆86版《西游记》片段,赏仙山美景,拜神庙诸佛。B线景区,景区小环线穿越8km,上升600。峡谷、瀑布、仙洞,强度不大。师哥师姐他们早已是俱乐部成员,早已经成为健身达人,仙人峪这么小的难度已经是小菜一碟,只看我的态度,不用多说我当然选择b线挑战一下自己。</h3> <h3>  我们一行人随俱乐部的所有成员,从山顶南县出发进入峡谷。在领队大旗的招引下,我们一路前行,大有《西游记》中大王叫我来巡山的感觉。</h3> <h3>  峡谷的路途不算难走,坡度不大,石灰岩地貌的大峡谷,两山壁立一线中通。</h3> <h3>天气虽然很热,可是我们进入到了峡谷以后,感觉很是凉爽。峡谷深邃曲折,两岸奇峰峭壁怪石嶙峋,谷底时宽时窄,谷中洞中套洞,洞中百不一景,景景各异。有的位于山脚下,有的生在悬崖边。</h3> <h3>我们一行欢声笑语的穿过了峡谷,随着坡度的上升,奇峰怪石在向我们发出挑战。陡峭的山崖,让我这个初练者的脚步不知往哪里放。小心翼翼的,前面有师姐的引路,后面有师哥的保架,山的险峻,让我来不得半点儿的马虎。窄窄的曲径只容下一人行走,前面的行者稍有懈怠,就阻碍了后面的来者。在声声的催促下,我不得不大着胆子往前走。</h3> <h3>攀岩中,师哥在指引着爬山的技巧,他说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就这样在朋友的帮助下,终于到达了顶峰,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观赏一下来时的风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太险了,太高了,有点儿晕高的,我此时是两腿发软,心跳180,我想这可能就是我此生的最大挑战了吧。朋友们雀跃欢呼胜利。</h3> <h3>大山终于被我们征服啦,同时大山也接纳了我们,我们和大自然融为一体,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我们一时间征服了大山的快感,驱散了疲劳。我和朋友小息了一会儿,就继续往山下走了,下山的路。潺潺的流水时隐时现。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奇花异草,阵阵飘香。</h3> <h3>走着走着,我们听到了哗哗的水声,循声望去啊!好壮观的瀑布哇。“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用到这里是最恰当的了。朋友们嬉戏着,打着水仗,完全忘记了自我。每个人都回到了那种最快乐,天真无邪的童年时光,尽情的释放自己。</h3> <h3>我们一路观景,一路看花,一路戏水,最后来到了《西游记》的拍摄景地南天门。</h3> <h3>我们头顶骄阳,脚踏山川,光芒四射,英姿飒爽,在领队的带领下巡山归来。仙人峪无需此行,磨练了意志,锤炼了体魄。</h3><h3> 作者:刘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