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心法】烟台首期研修班全记录

ECHO 梵

<h3>【大学】</h3><h3>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h3> <h3>5月24日,中国古老文化新学【大学心法】历经十年之久、在全国各平台已巡回开设415期课程之后,终于在山东齐鲁大地扎根育林——迎来了烟台首期课程🇨🇳🇨🇳🇨🇳</h3> <h3>为了给烟台学员带来一堂庄严而神圣的课程,23日,老师亲自到课堂布场</h3> <h3>全国平台的精英法工义工提前一天汇聚课堂进行课前培训。</h3> <h3>准备就绪、众志成城、万众一心</h3> <h3>迎着朝阳和海鸥,也迎来了来自烟台和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学员们</h3> <h3>学员接待处礼诚以待</h3> <h3>全国师兄汇聚烟台,热闹不已</h3> <h3>签到流程井然有序</h3> <h3>三声磬响,时间郎提醒大家上课啦</h3> <h3>在朗朗诵读声中,大家开启了三天的传统文化研修学习之旅</h3> <h3>老师:你来到这个课堂,带着什么样的目的?想解决什么问题?</h3> <h3>看似再普通不过的问句,却值得在这三天乃至一生让我们去反复思考和琢磨……</h3> <h3>【大学心法】究竟是一堂什么样的课程?</h3> <h3>它是一堂研究宇宙真相、研究生命自主的课程。</h3> <h3>如何研究?</h3><h3>通过我们自己这个身体以及这颗心来研究……</h3> <h3>老师不断提出新的问题:</h3><h3>知识和智慧有何区别?</h3><h3>何为心?是身体还是思维?还是情绪?</h3><h3>是什么在操纵我们的身体、思维和情绪?</h3><h3><br></h3> <h3>如切如磋、如琢如磨……</h3><h3>一场《心游记》徐徐展开</h3> <h3>同学们终于明白——</h3><h3>现在的我们,是在被“习气”做主的一生。</h3> <h3>人生从来只有两条路:</h3><h3>从黑暗走向光明</h3><h3>从黑暗走向黑暗。</h3><h3>若非成长,必将堕落……</h3> <h3>这是一堂教我们认识中国古老文化之伟大、从而确立目标的课堂。</h3><h3>何惧道阻且长?</h3><h3>再谱盛世华章!</h3> <h3>两千多年前,孔子周游列国,弟子三千,宣讲的是这样一堂课。</h3><h3>两千多年后,晓东老师巡历中国,宣讲的也是这样一堂课。</h3> <h3>三日已过,“瑟兮僩兮,赫兮咺兮”。</h3> <h3>课后分享会</h3> <h3>2018年在上完第一堂课后,我就彻底断了焦虑症的药物,和家人一直跟着老师的课堂走……</h3><h3>老师说,这不是一堂治病的课,但没有这堂课治不了的病……</h3><h3>“杀鸡焉用牛刀”,它有着比治病更高级的意义。</h3><h3>(职业:上市公司董事长)</h3> <h3>十年前走进课堂,那时有着富足的生活,人生只有“享受”二字。认识老师之后才知道人生还该有更高的追求,这十年陆续改变,辞掉家里两个保姆,现在连小时工都辞掉,所有家务带着三个孩子一起做。女儿小时候因为不在身边而很自闭,跟着课程后完全改变,来到课堂主动奉献、还是“大学心法”夏令营的义务辅导员。感恩老师把深圳平台的课程交给我们承办,让我们有机会利益到更多人。</h3><h3>(职业:服装设计师)</h3> <h3>第一次走进课堂,听完课我和先生开车回家,路上我们只讨论了一件事:“明师”难遇,我们要为老师和师兄们建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书院,所有真修实干的人可以回的家。这个愿现在已经实现,《大学心法》有了桂平西山书院。感谢我的家公,是他一直在背后默默建设,也感恩困难时期全国平台师兄给予的支持,希望大家常回家来,我们一起在这条路上精进前进。</h3> <h3>六年前,12岁的儿子突发疾病,我们走遍全国遍访名医也无果,后来抱着“病急乱投医”来到这个课堂。没想到儿子见到老师就很喜欢,愿意跟着老师学习,我们父子跟着老师的课程全国走,起初我只认为儿子只是得病,后来课听多了才明白,“所有孩子的问题,其实都是父母先出了问题”。现在儿子已经完全好转,并且成为一名中医,他立志以晓东老师为榜样,“这个国家变好,有我的一份责任”。</h3><h3>(职业:工程师)</h3> <h3>我发过很多愿,今天在这里我再发一个小小的愿。</h3><h3>我要像老师一样,北京是我的家,待在北京,我就为周围的人服务。如果有一天我走出去,一定不是去旅游,而是去为那个地方的人服务。这一生,为支持他人利益他人而出行。</h3><h3>(职业:中医)</h3> <h3>去年年底,因为想改变一成不变的生活,到南宁上了第一堂课,非常大的触动,这次就把全家人全部带来课堂。感恩我的公公婆婆,感恩我的父母。我的妈妈是农民出身,她没有上过一天学,可是她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人。上完第一次课,我就发愿,我要让妈妈来上这堂课,让妈妈有自己的老师——晓东老师这么伟大的老师。</h3><h3>(夫妻职业:爆破师、营养师)</h3> <h3>妈妈当场把女儿拜托给亲家母,感谢亲家母一家人的包容和照顾。全场掌声雷动。</h3> <h3>本场新生女一号,她性格爽朗、幽默风趣,极具表演功力。</h3><h3>“我是一个很强势的女人,有多强势?我先生是一名警察,一个警察,经常被我搞得求饶,你想想,我有多厉害~~~”</h3> <h3>大家被她逗的前仰后合</h3> <h3>笑到模糊~~</h3> <h3>可她在这堂课上的收获和醒悟,又让大家为之动容。</h3> <h3>“来这里之前,我的生活正处于濒临崩溃的边缘,我的6所学校发生资金链断裂,面临倒闭或被收购、我先生突发脑梗住进重症监护室,我弟弟上亿资产一夜间崩盘,没有比这更糟糕的境遇了。在完全无力处理的情况下,我决定来到这里给自己放松一下。老师的课程我听懂了,我终于知道今天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果”存在,而所有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曾经种下那么多那么多的不好的“因”,我回去一定要改,立刻改,马上改……</h3><h3>(职业:音乐学院校长)</h3> <h3>“回想这三天,我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我读过很多书,受过很好的教育,可来到这个课,第一天我却不停的给老师挑刺,第二天,我索性逃跑,要不是第二晚上,那么多助教和西安一起来的叔叔阿姨,我可能不会留到今天,那么多不相干的人,为了我讨论到深夜,我内心是受到触动的,我会好好处理我和妈妈的关系”</h3><h3>(一对母子)</h3> <h3>“我是个热心人,家里朋友什么人的事我都愿意帮愿意管,可却从来不落一句好,我心里觉得很委屈,今天上完老师的课我才幡然醒悟,为啥人家不领情,还不是因为我爱抱怨?!</h3><h3>我从来没有这么深刻的理解过什么叫愿意,原来愿意,是没有任何条件的、不求任何回报的……”</h3> <h3>烟台平台负责人亚琴和她的亲人朋友们。感恩亚琴师兄和《大学心法》全国平台在孔孟之乡的大地上为大家创造了这么好的一堂课。</h3> <h3>回顾十年来老师的416堂课程,老师日夜兼程,从未停歇过……</h3><h3><br></h3><h3></h3> <h3>十年,3650天,老师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去上课的路上……</h3><h3><br></h3> <h3>老师也有家人,有孩子,可他说,“建设更好的中国,是我的责任”……</h3> <h3>十年,老师的白发日见增多……</h3> <h3>老师是一盏明灯,是榜样。</h3><h3>言传身教,让我们明白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龙的传人。</h3> <h3>吾爱真理,更爱吾师♥️♥️♥️</h3><h3>感恩老师🙏🙏🙏</h3> <h3>感恩烟台平台的创办人亚琴老师🙏🙏🙏</h3> <h3>感恩此次课堂的法工、义工、助教们🙏🙏🙏</h3> <h3>《大学心法》烟台首期大合影</h3> <h3>烟台首期学员合影</h3> <h3>南宁平台学员复训合影</h3> <h3>深圳平台学员复训合影</h3> <h3>长沙平台师兄复训合影</h3> <h3>西安平台学员复训合影</h3> <h3>北京平台学员复训合影</h3> <h3>感恩烟台课程会务组精心的准备……丰盛的餐点</h3> <h3>游学游学,一边学,一边游……</h3> <h3>美丽烟台,欢迎全国师兄再次相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