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的花〔096〕————如果有来生,我还愿做一只美丽的蝴蝶……

雁*阳天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文:雁*阳天</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图:网络</font><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h3> <h3>告别这个世界,我希望不是我的躯体,也不是我的话语,而是我的心灵……慢慢地体味人生路上的酸甜苦辣咸,慢慢地踏上踅回老家的不归路,慢慢地在征途上回忆红尘悲欢,慢慢地走向那个布满小格子的房间。</h3><h3><br></h3><h3>这个旅途将是我一生最辉煌的时刻,所有人都围着我旋转,听从我的最后安排,因为我告别这个红尘,是以最真实的一面呈现在大家面前,全然没有往日的做作,我的丰富情感都开始退化,我的肥硕躯体一点点变得骨感,什么都没有带上,一并遗留在这个世间,我走了,走得坦坦荡荡,一尘不染;我走了,走得干干净净,一丝不挂;我走了,走得安安静静,就像一阵风……</h3> <h3>泰戈尔在《吉檀迦利 96》中写到:“当我离开这儿的时候,让我拿这话来告别吧:我所见到的都是不可超越的。”现世是最好的注脚,经过风经过雨,坚强过懦弱过;看过花看过果,高兴过悲伤过;做过梦设过想,疯狂过无助过,到头来,这个红尘依然滚滚向前,我不过一颗细小的尘埃,哪里有资格招摇撞骗?</h3><h3><br></h3><h3>曾经设想我就是那个舞动红尘的彩蝶,梦想做一个让人心灵震颤的小精灵,不曾想走不出庄周的翩然梦境,不曾想解不开梁祝化蝶的一世痴迷,只能默默地用一双金翼,掺合那芬芳的朝露,恍惚多情的诗篇,一生迷离。</h3> <h3>拖着疲惫的身体,一直舞动在几千年的历程,因为深情款款,舞出了泣血的热恋;因为难舍难分,舞出了寒窗苦读的痴迷;因为情有独钟,舞出了至死不渝;因为缠绵悱恻,舞出了千古绝唱……</h3><h3><br></h3><h3>今天情非得已,就要告别这个痴痴恋的花花世界,我心已坦然——如果有来生,我还愿做一只美丽的蝴蝶,飞舞在万花丛中,向世界献上最美的年华和风景。</h3> <h3>曹文轩说:“文学写了上百年,上千年,其实做的就是一篇文章——生死离别。”一语中的啊!董卿也说过,告别,是开始也是结束,是苦痛也是希望,面对告别最好的态度就是——好好告别。</h3><h3><br></h3><h3>我要学习泰戈尔,走了,就“变成一股清风抚摸着你;我要变成水中的涟漪,当你浴时,把你吻了又吻。”(散文诗《告别》)当世人问询的时候,就坦诚地告诉他们,“他现在是在我的瞳仁里,他现在是在我的身体里,在我的灵魂里。”我是他升入天堂的一阵风,一片白云;我还是他遗留尘间的一滴雨,一抹彩虹;我更是他寄寓在诗篇里的一棵草,一只蝴蝶……</h3> <h3>欢迎雅友品鉴,谢谢赞赏支持!</h3><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4xe8n7g?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平凡的月季〔原创〕</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