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 我的心灵知己

寒梅

<h3> 从小就喜欢蒙蒙细雨的我,嗜好雨中漫步,喜欢柔柔的雨丝,打湿我的头发,滋润我的心扉,以雨中漫步为释怀,淡淡的思,淡淡的想,淡淡的情,淡淡的爱,回味无穷。 雨中漫步,总有许多思绪缠绕在左右,总有许多意念涌上心头,雨中漫步是什么样的感觉的,是浪漫还是解脱?一场雨,一个人,一副画,一种心情……</h3><h3>  </h3><h3>  在雨中,我找到了宁静的感觉的,陶醉在雨中,不打雨伞,不穿雨衣,在街上漫步,任意让雨水在我的脸上跳动,是雨是泪只有自己知道雨水顺着脸庞轻轻滑落……</h3><h3>  在旁人看来,晴天心情才会舒坦,而我却不然,视雨季为开怀,尤为绵绵雨丝,是我释怀的最佳境地,我的伤心💔 开心❤ 雨都会与我分享,我感悟,四月的天,是多雨的季节,四月的风,是飘逸的季节,四月的花,是含苞待放的季节,我也难舍雨季,因为,是雨见证了我的一切,雨中漫步,掺着一份沉甸,露着一些洒脱,透着一丝唯美,全凭自身去感悟……</h3><h3>  嫩绿的小草尽情的地享受着上天的恩赐,努力的吸吮这难得的甘霖。妖娆的柳儿在风雨中尽显它那婀娜的风姿,林阴的小道上渐渐少了忙碌的行人,一切事又回归于平静,一个人,撑着一把雨伞,漫步在这安静的小道上,悠然的享受着这雨中美景……</h3><h3>  一直喜欢在雨中漫步,是因为喜欢这种淅淅沥沥的感觉——清新,自然,不含杂质,这时候,心也会平静下来,投入这雨中,一开始喜欢在雨中撑着伞漫步,听着雨点落在伞上那晶莹剔透,深入人心的声音,这声音就像敲门声,悄悄地,悄悄地打开你的心房,把寂寞、烦恼全给拉出来,让你的心扉变得"一尘不染"。</h3><h3>  四月的春雨、渐渐沥沥、时而稠密、时而稀释、不像夏天的雨、来的迅猛、去的急燥、阳春的气息欲昵浓、正是赏雨季节时,绵绵细的雨。</h3><h3>  未必每一次拾水都是一份好收获,但每一次淋雨却都是另一番感触,心情好时是悠然,心情差时是悲诶。我喜欢淋雨,喜欢看雨,喜欢听雨,喜欢赏雨,喜欢被雨水打湿的感觉,喜欢看雨滴溅射时,洒出来的水花,喜欢聆听细雨声,平平缓缓的节奏感。</h3><h3>  </h3><h3>  </h3><h3>  我把雨当作我的知心朋友,它在我的心目中坦诚,款款着共同间的那一段美好意境。于是,我便想起了母亲的那一句嗔语:我们赤条条地来到这个世界,就要赤条条地、无悔无怨地回到那片天和地之中……</h3><h3>  春天的小雨像一根根细细的长丝,纷纷扬扬袅娜着它们的身姿,似乎在诉说着它们的故事。我独自漫步在这雨中,任这细长的雨丝吻着我的脸,一种不知是忧伤还是快乐或是其它的心绪在心中油然而生,雨中散发着浓浓的思念味道,让我情不自禁的又想起……只是心痛的感觉只有雨能理解……</h3><h3>  </h3><h3>  雨是我倾诉的对象、雨是我喜怒哀愁时宣泄的场所、没有谁比雨更能穿透我的心、那怕是芝麻丁点大的小事、雨都能理解、所以,我流泪雨亦流泪、我愉悦雨亦愉悦,我把一切都寄托给了雨,只有雨才能读懂我的心……</h3><h3>  </h3><h3>在雨中,轻轻地闭上眼睛,细细品尝这带着三分迷离,七分柔情的美妙之声,那丝丝缕缕的浪漫情怀洋溢在空气中,让我似乎走进了一个世外桃源,使我远离了纷扰喧嚣的尘世,仿佛我听见了溪水在涓涓细流,自由飞翔的小鸟在欢唱,此时我的心如镜湖一样平静……</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