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摘樱桃

山水诗人

<h1><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一天挣100元</b></h1>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昨天是2019-5-26日,应亲友相邀去摘樱桃。</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年纪大眼花,我只见茂盛的树叶,怎不见樱桃呢?一垄一垄地去查看,总共有三几十颗。</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头一年结果儿,自然不多。翻开茂密的树叶,终于见到了红色带粉的亮晶晶的樱桃,原来藏在叶子里面,和我们藏猫猫呢😜。</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樱桃生长多是成双姐妹枝相连,刚惊喜一下,却发现本就不多的果实大多都被鸟啄半块,尝鲜者太刁蛮,到处乱咬,摘到完整成熟的果子真还不易。挑来挑去,总算填满了我的小袋子,品尝一个,酸甜可口。</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时,老板娘出现了,看我们摘她的果子满是欢喜。她说:“好久没见你们来啦,跟我去看看我们的葡萄吧,有工人在大棚里干活”…</span></h1><p class="ql-block"><br></p><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随她而去。葡萄棚里有两位三十来岁的女士在“减小葡萄”,相当于地里的间苗,剪掉多余的葡萄。过去不曾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没见过。</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接下来老板娘开始为我们介绍两位雇工。她们清早骑车一个半小时来到我这儿,全天干活9个小时,中午我给她们做一顿饭,一天可挣100元。如果干8个小时我只给90元,所以她们都干满9个小时可以得到一张。</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天比前几天凉快,外面气温30度,大棚里面至少有33度。她们长衣长裤站在桌子上面的凳子上一个一个的挑选剪裁,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午饭小歇一会儿,接着再干直到收工。然后,再骑车一个半小时回到家。据说进家倒头就睡,睡的香甜。我们和老板娘一起感叹:这一百元真是不好挣啊!但是,可以治疗失眠症。我反问:你为啥不多给点儿钱呢?“不行,这是行规,大家都是这个价”,老板娘说“与她们相比,我们该知足了吧!” 是的,特别应该知足,葡萄吃到嘴里不容易,今天再次体会粒粒皆辛苦。</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摘樱桃带来兴奋,减葡萄者的劳动给我们上了一课。</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采摘的樱桃如下</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小鸟啃掉一半,可惜啦!</span></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