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驾游日记

夏雨

<p class="ql-block">  一睹德天瀑布的风采,是我多年的心望。这次,我与四个朋友相约,驾着我的奇峻自5月8日早上从衡阳出发,经柳州、南宁、崇左、防城港、北海、贵港,于5月16顺利回衡,行程约2500公里,将广西的沿途风光和风味美食来了个一网打尽。</p><p class="ql-block"> 出游是快乐的,自驾游更是我喜欢的选择方式。有朋友问我开车不累吗?我会愉快地告诉他: 不累!一路行车,不仅能体验着驾驶的乐趣,还能领略沿途的风光,看到想拍的,停车拍一张,你会感觉到累吗,想想都美。</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我要提下我的好友苏子,此行能如此完美、顺利,苏子可谓有功之臣。行前是她制作的出游攻略,途中由她安排大家的食宿,一路还有她广西同窗的热情接待,是她(他)为我们的广西之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和帮助。在此,我代表同行的四位朋友向苏子,并通过她向她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第一站柳州。8号下午2点多钟就到达柳州,安排好住宿后,我们在苏子同学的陪同下,登上马鞍山,居高临下,将柳州市貌尽收眼底。晚上还到柳江边欣赏了夜景,品味了广西的风味美食。</p> <p class="ql-block">  ▽第二站南宁。9号早上,从柳州一路高速到南宁,下高速我们直接到了青秀山风景区,在这里我们以休闲的方式游览景区,席地解决中歺。下午由苏子同学陪同我们游览了南湖景区,晚歺安排大家品尝完台湾小吃后又观赏了南宁夜景,美伦美奂!</p> <p class="ql-block">  ▽第三站崇左。10号下午到达崇左的明仕田园,在这里我们乘竹排顺流而下,欣赏了两岸秀丽的山水风光。中歺后,我们驱车到达了中越边境德天垮国大瀑布景区,11号早上我们带上长枪短炮进园,开始了拍摄。大约两小时后离开德天向防城港出发。</p> <p class="ql-block">  ▽第四站防城港。5月11号下午到达广西滨海城市防城港,防城港市依港而建,因港得名。该市城区正在扩建,我们只在港区和白浪滩观看了一下,逗留一晚后离开。</p> <p class="ql-block">  ▽第五站北海。5月12号下午到达北海市,安排好住宿后,我们到银滩观赏了沙滩夕阳,晚上去北海老街品味了海鲜小吃。</p> <p class="ql-block">  ▽第六站涠洲岛。13号上午我们乘海轮登上涠洲岛,14号下午离岸回到北海。在岛上我们包车游览了五彩滩、天主教堂、滴水丹屏、暮崖、火山地质公园等景区。</p> <p class="ql-block">  ▽第六站贵港。5月15号中午到达贵港市后,我们去了贵港园博园参观。贵港是苏子的第二故乡,在这她度过了美好快乐的少年。晚歺由苏子的同学和发小搞了个聚会,大家互道童趣,共祝美好。16号早歺后从贵港出发,下午2点多安全抵达衡阳,愉快地结束了广西之行</p> <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夏雨</p><p class="ql-block">美篇 制作:夏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