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综组黄光慧研修日志

幽思

<h3>图为上午全体学员到重庆珊瑚中学跟岗研修参加校方对接会上该中学林莉校长为我们介绍校情。</h3> <h3>图为重庆珊瑚中学校长介绍该校四任校长及其办学理念。</h3> <h3>图为重庆珊瑚中学校长林莉为我们介绍该校教学组织特色</h3> <h3>图为我和历史组的陈湘玥老师正认真听重庆珊瑚中学肖雪老师上历史常态课。</h3> <h3>此图为历史组所有学员在听课后与重庆珊瑚中学的陆宏宁等老师开展教学交流和学习活动。</h3> 以上这五幅照片反映了今天我们历史组的主要研修活动。通过今天的研修,我不仅初步学到了重庆珊瑚中学先进的办学模式,而且深切感受到了该校浓厚的师生情谊和良好的学风!<div><h3>从该校办学模式来看,其不仅把学生的核心素养目标落实得科学合理,而且特别注重培养每个学生的特长和爱好,并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个性发展平台,还让学生有机会参加各种相关国内外竞赛。因此,每位学生都能在学校开启自己精彩人生的大门,让我羡慕和敬佩不已!而从学风和师生关系来看,下午上课前,我观察到有好几位老师正在校园内和学生谈心,师生关系融洽亲和。而教师办公室内,有一部份在备课,有一部份老师在午休,为保证下午上课质量,老师们中午都没有回家,他们的敬业精神让我十分敬佩。而在学生教室,大部份学生中午也没回家,教室内安安静静,有的学生在午休,有的学生在温习功课,学风浓厚,让我羡慕极了!</h3><h3>从听课和教学交流活动效果来看,我也受益良多。授课老师们纯熟的教学设计和良好的师生互动值得我们学习。教研组长陆宏宁老师的教学经验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h3></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