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五月,记忆日常

气静心平

<h3></h3><h3></h3><h3><b> 图&nbsp;/气静心平</b></h3><h3><b> 文/气静心平</b></h3><h3><b> 阳光漫洒,微风轻袭,终于有了夏天的样子。旁晚窗外深沉的灰和静默的绿还有细密的雨逐渐幻化成了一道人间风景。夜晚睡觉可以开着窗子,一早醒来隐约就听到鸟儿们的啾啾声,想必它们也是刚刚睡醒忙着相互打招呼呢。</b></h3><h3></h3><h3></h3> <h3><b>  初夏骄纵,一会吹冷风一会吹热风,人便象猴子一样跟着这风穿了脱脱了穿的折腾。人总以为自己是万物之灵无所不能,却仍要被初夏的风戏耍嘲弄。过往的日子,在单位也是出了名的不怕冷,尽管是寒冷的冬季,我亦不会穿成熊一样厚厚的包裹自己,然如今,每天都会感觉嗦嗦的凉意,天气如此反常,马上就进六月了,却还刮凛冽的冷风,不由想起窦娥和六月飞雪的典故,莫不是世上又出了什么了不得的冤情?尽管即将结束五月天。</b><br></h3> <h3><b>  昨夜,出其不意一晚的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少有天气,通常这个城的雨落在窗上,很轻,从春到夏,雨天出行基本不用雨伞,牛毛一般的细雨几乎占据天气主色调,一个月内,太阳公公最多断断续续露出一周的笑脸,含蓄的如同害羞的小美女。五月即将结束,忙忙碌碌感觉日子过得好快,月初我的大宝和小宝回到家中,让我享受了幸福快乐的生活,接着,全市进行了一次升学适应性考试,自己的学科考的比较理想,平均分134.47分,在全区也是遥遥领先,但是在全市比较,与第一名135.1分还相差那么一点点。还要继续努力加油!</b><br></h3> <h3></h3><h3></h3><h3></h3><h3><b> 我曾经以为近60岁是坐着藤椅摇着蒲扇,看天边云卷云舒日升日落的年纪。不曾想月半亲自上了一次公开课,与我这个退休两年的老太太来说,也算是奇葩了,区教研员亲自点评,给予了肯定,好评。</b></h3><h3><b> 中考即将来临,作为班主任的我感到了压力,带着这30个孩子,时而开心时而恼怒,一群不大不小的孩子,对于学习缺少了主动性,只要有机会玩,一定不会错过,特别是男孩子,即使从早到晚陪伴着他们。感到庆幸的是家长素养高,这帮孩子大多都懂得感恩,而且知道好歹,在老师面前哪怕没有学进去,也会装模作样。于是也促使我对他们负责到底,时刻也不敢放松,毕竟这一年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选择! </b><br></h3><h3></h3><h3></h3><h3></h3> <h3><b>  周六中午放学,看了看餐厅大门紧闭,大雨中无奈独自一人走回自己的房屋,这时才突然感觉这是真正举目无亲的异地他乡,心中突增伤感,就那么瞬间好想能在亲朋好友家里蹭顿饭,或者约上好友喝茶,好久没有这般想法。人有时很奇怪,热闹时感觉太吵,静寂时会突增一会的孤独感。其实待在家里看书,写字,偶尔看看电视手机,睡觉可以睡到自然醒,打发一天的时光,这样的生活是非常惬意的,生活中没有牵绊,少了许多世故,生活变得简单容易。</b></h3><h3><b> 生命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途经,在岁月的海里,看花开花落,收拾心情,迎接每一次出发。</b><b>就是这样一个个朴素的日子让我心里充满了平和。</b></h3><h3><b> 人活着,无非是无量悲欣,慢慢活 ,好好过,心里有自己的山高水远,而后大踏步在这滴滴答答的雨声中的傍晚,拉着生活的手,追逐风的潇洒,习学云的闲逸,嗅闻花的暗香,任光阴翻云覆雨,在生活的诗和远方,安放简单的自己,走进寻常烟火里……</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