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把你记在心里-正在消失的宜宾发电厂

華哥

<p>&nbsp; &nbsp; &nbsp;四川华电宜宾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宜宾发电总厂,1998年响应国家环保政策 ,宜宾发电厂奉命关停。2002年,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宜宾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东方锅炉集团公司三方投资成立四川华电宜宾发电有限责任公司。<br><br>&nbsp; &nbsp; &nbsp;公司正式成立于1993年1月,由原宜宾发电厂、豆坝发电厂和当时在建中的黄桷庄发电厂组建而成,是四川电力系统首家成立的区域性火力发电总厂,2003年2月21日加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的内部核算单位,为四川电网主力电厂之一。从2009年2月5日起,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宜宾发电总厂的全部资产、负债、权益由华电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宜宾分公司承继,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宜宾发电总厂的全体员工成建制划入华电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宜宾分公司。</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位于宜宾下江北马鞍石的这个电厂,于1939年开建,属于火力发电,短短几年便成为了西南地区有名电厂。<br><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宜宾电厂,不仅解决了宜宾城区及近郊乡镇的用电问题,还使得下江北的中元纸厂、中央电瓷厂等,有了电力保证。同时输送到自贡地区,对自贡制盐和盐化工业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因为环保和城市棚改的需要,宜宾发电厂整体搬迁。算下来,到2016年,已经77岁的宜宾电厂开始拆了...<br></p> 这里就要消失了,2019年5月下旬,我回来看看 进门左侧的楼房已经拆除了一部分 厂区的路正在被植被吞没 这里是儿时的乐园 曾经让人羡慕的职工宿舍 台阶铺满落叶 往日踪影迷茫 楼下的小哥哥现在去了哪里? 我的老邻居,你们可安好? 热闹已是曾经 这里落寞和不舍笼罩 记忆果然成碎片 灯火通明,人声鼎沸今何在? 你还好吗? 多少次在传达室等人,今天我再等一次 让我再看你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