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记,寻找三十年前的“盲流”印记

世界虫王(网络秀才)

<h3>考察贵州确定已久,总有事务缠身,多家合作者的企盼,以及入黔转车的不方便,怀化,这个入黔门户再次勾起我无限的回忆。曾几何时我这个中学辍学的“流荡鬼”(创业初期被当地人笑谈的称谓)也曾被称为“盲流”(为逃荒、避难或谋生,从农村常住地迁徙到城市、无稳定职业和常住居所的人们,称为盲流入人口,简称“盲流”。有歧视色彩和历史遗痕,1985年我第一次离家出走,一个身无分文闯北京,险些被门头沟派出所当“盲流”收容)。<br></h3><h3>第一次离家出走,穷游北京,从北京站徒步丰台区王佐乡流浪15天后返回老家王泽铺,因为穷在经历第29次相亲失败后,开始了我的第二次“盲流”之旅。</h3><h3>依旧是身无分文,依旧是无奈之旅,这次出走却有着目标到偏远地区找媳妇(当地讨不到老婆的男子,花钱买老婆的一种出路)。再出走的我选择了爬火车出行,在河南武陟县詹店爬上了一列货车,不想被拉到了货运仓库,后经下水道爬出仓库后,再次爬上了南去的货运列车,这次南行九死一生,由于火车速度快,几次尝试不敢跳车,两三天时间,天热,没水,没吃的,爬了多节车厢找到了一些土豆,狼吞虎咽之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