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拍

王者荣躍

<p class="ql-block">   闲余之际,外出走走,</p><p class="ql-block"> 所见所闻,随手拍下,</p><p class="ql-block"> 积少成多,便成此册……</p> <h3>前门</h3> <h3>元大都记事碑亭</h3> <h3>马甸桥下</h3> <h3>元大都遗址公园</h3> <h3>元大都遗址公园</h3> <h3>大唐电信门前</h3> <h3>暴风雨即将来临</h3> <h3>景点标识</h3> <h3>梅兰芳大剧院</h3> <h3>北京展览馆</h3> <h3>北京展览馆</h3> <h3>和园</h3> <h3>青年湖公园</h3> <h3>鸟笼</h3> <h3>公园河畔</h3> <h3>风景</h3> <h3>风景别致</h3> <h3>路</h3> <h3>桥</h3> <h3>通两岸</h3> <h3>水上的路</h3> <h3>青年湖公园</h3> <h3>青年湖公园北门</h3> <h3>别致</h3> <h3>湖边</h3> <h3>菖蒲映衬</h3> <h3>别致的桥</h3> <h3>遛鸟的人</h3> <h3>垂柳之下</h3> <h3>柳荫公园西门</h3> <h3>柳荫徽府</h3> <h3>游泳池</h3> <h3>新四军林</h3> <h3>天元公园</h3> <h3>盘古大观</h3> <h3>回龙观</h3> <h3>门当户对</h3> <h3>皇城根脚下</h3> <h3>新青年</h3> <h3>天外天</h3> <h3>老表店</h3> <h3>都一处</h3> <h3>大栅栏</h3> <h3>步瀛齐</h3> <h3>中国电影诞生地</h3> <h3>烟袋斜街</h3> <h3>《补税记》</h3><h3> 范氏冰冰,齐人。少时长于齐鲁,既成有倾国之姿。精于优伶之技,善扮美姬荡妇,甚而平民皆以美色取胜,众香国中独占鳖头。男人见之,误为仙女下凡,领导见之,窃为奇货可居。有冯氏小刚,街痞出身,然艺不如宋高俅,貌丑牙暴,或腹有奇才,又逢贪腐横行之世,遂大展鸿图,竞雄影视领导霸主之位,见范氏貌美,垂诞三尺,以时规则潜之,后推崇有加。范氏仗其美,蔑视律法,目空一切,窃税漏税,国人皆装聋哑,只知其金玉其表,不知败絮其中。有名士崔永元者,被冯、范中伤,怒!崔本有俠士之风,舌如利剑,嫉恶如仇,早悉冯、范窃税之罪,今受其辱,拍案而起,将冯、范告于大理国寺,大理寺不得己而理之,略一查,金额竞达数亿。然范氏竟有通天之道,几亿巨款偷之于国却无牢狱之灾! 为掩国人之目,大理寺判曰:非是违法犯罪,仍属良民,乃粗心初犯,补税可矣。 </h3><h3> 冰冰闻之大喜,不日交齐银两,堂堂然出大理寺,香车宝马绝尘而去。国人见之无不愕然。</h3><h3> 太史公叹曰: 西施美可灭吴,貂蝉美可死吕布,玉环美几倾大唐;今冰冰美可盗国税。呜呼,照此办理,峰火戏诸侯不日可待矣! 天网恢恢,独何漏美人之鱼乎?疏而不漏,何不捕冯氏之贼乎?国人侧目,千夫所指,冯氏小刚,范氏冰冰果能无恙乎?</h3><h3>​ 《遗臭万年》</h3><h3>​ 话说有一个人说自己超越了毛泽东,还称自己比毛泽东强10倍,原来是这么回事:这个人生前在人间满足了私欲,出尽了风头,耍尽了威风,丧尽了良心,到了阴曹地府以后,先后到多位前同伙那儿去报到,均不收留。 他郁闷地走出来,去拜见赵高,赵高低头看着侏儒般的那个鬼,哈哈大笑说:“刘少奇林彪他们不要你,我要你。因为,我不过是指鹿为马,你竟然能指资为社,比我高明,所以我收留你。” 这时,秦桧走了过来,拍着他的肩膀说:“小个鬼,你真有本事,我只杀害了一个忠良,你镇压了五十万革命派,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慈禧也来了,说:“我垂帘听政不过两朝,你垂帘听政达到三朝半,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而且我还拉个帘子躲在后面,你小鬼更干脆,帘子也不要啦,直接跑到前台,我不如你呀,佩服,佩服——” 慈禧话音刚落,李鸿章赶了过来,对着那个鬼说:“我曾经预言百年后有人卖国会超过我,那时很多人不相信,总算有你实践,验证了我的预言。” 袁世凯也来了,他向那个鬼鞠了一躬说:“你发展了我那《二十一条》,把东海钓鱼岛送给了日本,论卖国我还得向你学习呢!” 那个鬼面对这些鬼的夸奖感到非常得意,高兴地说:“我比毛泽东强10倍,毛泽东的挽联是流芳千古,而我是遗臭万年,是不是10倍?” 众魔头哈哈大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