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大陈有个约

云淡风轻

<h1>八月仲夏,一个叫大陈岛的地方,在我心中泛起阵涟漪。思绪飞扬在那海天一隅的岛上,因为那里有我的青春痕迹。</h1> <h1>晨曦中踏上征途,面对远方的思念,一颗沸腾的心渐归自然,将那份期盼揉进车轮,静静地思…</h1> <h1>从小就有一个当兵的梦,想当年穿上军装,转眼虽然离岛多年,但时常在梦中嗅到那海的味道。</h1> <h1>我痴迷何止是大海的味道,那分明是对多年军旅生涯地眷恋,是对那片土地痴迷,是对军营难以割舍的思念。</h1> <h1>进入军营生命是沸腾的,那是一生中最难以割舍的情怀。提起军营的日子满腔热血,那段经历刻骨铭心伴随终身。</h1> <h1>有一种地方叫军营,有一种人叫军人,有一种被子叫豆腐块,有一种起床叫紧急集合,有一种壮观叫路旁集体撒尿。</h1> <h1>当兵的字典里没有“眼泪”,训练时伤痛、流血没见过泪花,可却在手捧家书时哭得像个泪人。</h1> <h1>训练场上、食堂门前,那浑厚而高亢的歌声,《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总是此起彼伏,那场景和旋律多年都在梦中回荡。</h1> <h1>熟悉的山路,走过的青涩。如今山路依昔,可青春以逝。只有那斑驳寂静地营房,不复原来的模样。</h1> <h1>我来了,看一眼曾经的角角落落,感受昔日的激情。寻找旧日的汗水,生怕记忆出错遗漏了点滴。</h1> <h1>曾经惊天动地军歌消失了声息,曾经熙熙攘攘地营房人去楼空,曾经的训练场杂草肆意生长。</h1> <h1>只有我们当年栽下的小树,孤独地诉说着发生过的故事。营房正在被时间慢慢地吞噬,仿佛也在被时代渐渐地遗忘。</h1> <h1>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我的人生变得美好而珍贵。正因为有了那段岁月,一辈子也无悔!</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