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科学马老师给我了一小片报纸,上面有一个个黑色的,小小的豆豆,这些豆豆的中间还有一点点凹下去。有了这一小片报纸,我就知道我成为一个养蚕人了,因为,这些小的豆豆就是蚕卵。</h3> <h3>没过几天我的蚕把自己喂得又白又胖的,昼夜不分地在工作,那就是——吃。他们现在已经经过了第三次蜕皮,蚕的一生会经过四次蜕皮,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结茧,变成蛾子呢?这些蚕们非常能吃,于是我发现他们在吃桑叶的时候,喜欢左右上下摆动自己的大脑袋,有规律的进食。蚕的背上还有一条黑色的线。一会儿粗一会儿细。</h3> <h3>瞧,已经有两只蚕宝宝开始结茧了,他们结了一个黄色的,一个白色的,特别好看。两只蚕宝宝都选择了三角区域进行驻扎。我发现它们喜欢在三角区域盖房子,所以我为它们多建立了几个三角区域,好让他们破茧成蛾。</h3> <h3>5月24号晚上,我一回到家就,看到了两只蚕宝宝已经从他们的钱里面钻出来,变成了蛾子。他们趴在茧上面一动也不动,不知道他们在用他们的脑袋瓜想着什么呢?不过养蚕的经历真的很有趣啊!</h3>